农行上海市分行为央企落地农行首笔FTN项下跨境并购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6:10分类:农行上海分行

近日,农行上海市分行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在英属维京群岛的子公司成功发放FTN项下并购贷款1亿美元。该业务是农总行系统内为大型央企发放的首笔FTN项下外币跨境银团并购贷款。

据介绍,因农行系统内尚无可借鉴的案例和经验可循,且跨境银团并购贷款项目采用全英文运作,该项业务面临较大挑战。在农总行业务部门和上海市分行行长室的大力支持下,农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和大客户部、投资银行部、国际金融部、资产负债管理部协同配合,从收集信息、对客报价,到业务报批、项目落地,总分支行紧密联动,前后台密切协作,不断攻坚克难,共历时6个月顺利完成相关贷款投放。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成立于2016年2月,由原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原中国海运集团合并成立,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截至2019年3月末,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经营船队综合运力排名世界第一。此次业务的并购对象属于航运领域,在一带一路沿线投放的运力超过其总运力的50%,在东南亚、南亚、印巴、中东、欧洲区域均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业务的成功办理对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实现国有企业“走出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业务规模从根本上实现跨越式发展,使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世界排名及国际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

农行上海市分行成功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办理FTN项下外币跨境银团并购贷款,彰显了农行在并购融资及结算运营业务中极强的专业素养和统筹协调能力,为上海市分行打开了跨境并购的业务通道,也为后续项目提供了案例参考,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据了解,自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成立以来,农行上海市分行为集团本部及旗下子公司提供多笔重大融资,是首个为新集团提供融资服务的银行,也是首个为新集团下级子公司中远海运重工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主牵头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收购上港集团15%股份项目,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定增中远海控独家提供融资。(何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