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小微快贷”为3.4万在闽小微提供融资超5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09:06分类:机构动态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长期横亘在民营小微企业面前,传统贷款模式下,银企信息梗阻导致信贷资金难以“精准滴灌”。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简称“建行福建省分行”)依托金融科技,聚焦小微企业特点和需求,打通全行不同渠道、不同部门数据壁垒,实现对小微企业和企业主信息的系统整合,同时广泛联通税务、工商等外部公共信息,以大数据手段精准分析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信用状况,创新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

该产品在闽上线三年以来,其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精准的客群定位、方便快捷的操作流程深受小微企业主的青睐。数据显示,三年来,建行“小微快贷”累计为3.4万户福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过520亿元。

从首家引入税务数据与税务部门创新“云税贷”,实现“以税授信、以税促信”,到与国家电网合作推出“云电贷”,以大数据挖掘电费“小信用”;从根据工资发放的稳定性推出“薪金云贷”,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到助力不动产登记系统专线直连,为小微企业抵押贷款服务提速……聚焦交易、结算、纳税、采购等场景应用,建行“小微快贷”惠及的客户面正不断扩大。

“目前,‘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最高额度可达1000万元,期限最长3年,其中信用额度最高为300万元,期限最长1年,基本满足了小微企业的日常资金需求。”建行福建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林蒨介绍,“小微快贷”已创新形成信用、抵押、质押、平台四大产品系列,包含“云税贷”“云电贷”“抵押快贷”等15项子产品,初步实现“总有一款适合你”的目标。(江宏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