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着力构建统战工作特色品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14:41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举办统战“同创+”LOGO品牌发布会暨统战基地授牌仪式,全面启动统战工作特色品牌建设,构建特色突出的“1+N”统战工作品牌体系,助力新区加快形成“大统战”新格局,为江北新区高质量建设“两城一中心”凝心聚力。

近年来,南京江北新区统战工作以“同心汇聚,创新创业”为主题,以地域文化特点和统战资源特色,先后成立了江北新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江北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等一系列统战工作团体。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致辞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致辞

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在致辞中说,新区当前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期,以打造“同创+”特色品牌为抓手,以“同创+”特色基地为平台,将通过不断推进统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紧密团结各类统战工作对象,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围绕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心同德、同向同创,开创新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邵绘春主持发布会

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邵绘春主持发布会

本次发布的“同创+”LOGO,整体采用“同创”二字作字体变形,其中,“同”字作为外圈变形,“创”字则变形为内部同心圆。据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邵绘春介绍,将“同”字与“创”字相结合,寓意统战人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同心同创、同向同行,实现大团结大联合。“+”谐音“家”,寓意广大统战对象凝心聚力,共筑梦想之家。

3

LOGO造型模拟向上指示的箭头,不仅寓意江北新区的腾飞发展,更寓意江北新区统战带领统战人士在创新创业创优中先行先试、齐心协力、团结向前。箭头指向“+”的位置,则代表统战工作团结各统战人士,以“同心汇聚、创新创业”为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南京江北新区统战基地授牌仪式

南京江北新区统战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会上,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柳洲社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北新区研创园被分别授予南京江北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基地;南京力合长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被授予南京江北新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江北新区泰山街道锦城社区、大厂街道扬子第四社区被分别授予侨之家;爱心缘、鸿学书馆被分别授予南京江北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实践创新基地;南化厂史馆被授予南京江北新区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基地;苏港(国际)青年众创空间被授予南京江北新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据了解,江北新区统战工作下一步将以“同创+”为特色主品牌,全力构建江北新区统战工作“1+N”品牌体系,分别打造江北新区大统战基地、江北新区新联会统战基地、江北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基地、江北新区民主党派统战基地、江北新区出国与海外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基地、江北新区工商联统战基地、江北新区侨台统战基地,加快形成大统战新格局。(沈杨子 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