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中盐责任 落实减盐行动

中盐电商微信公众号2019年07月22日21:02分类:公益活动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启动仪式近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人民健康是人民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党的十九大做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强调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重大疾病,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

履行中盐责任,落实减盐行动1

民以食为天,合理饮食是保证健康的基础。而说到“吃”,必然就离不开“盐”了。食盐是日常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也是维持人体正常发育的重要物质,但过量食用反而会危害健康。食盐虽小,事关民生。中盐集团作为盐行业唯一中央企业,始终坚持“创新行业价值、服务民本民生,体现国家意志”的发展定位,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以实际行动开展“减盐公益行动计划”,倡导“科学健康用盐”新风尚,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减盐行动计划”事关国民福祉,是党和国家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举措,中盐集团将认真履行中盐责任,从减盐入手,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爱贯彻落实到位。从今天开始,中盐集团将在社区、超市等多地开展“小盐勺·大健康”减盐宣传活动,率先组织免费发放1000万把2克限盐勺,倡导定量用盐消费习惯。

今天健康中国行动启动仪式还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个分会场同时举办。中盐京津冀盐业有限责任公司配合北京分会场的活动,进社区、进商超等地,为大家科普科学健康用盐知识,宣传健康减盐理念。

在北京

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朝阳区政府、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办事处、朝阳区亚运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在朝阳区亚运村社区成功举办了“小盐勺·大健康——膳食营养进社区”的科普宣传主题活动。

履行中盐责任,落实减盐行动2

履行中盐责任,落实减盐行动3

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小盐勺,大健康”的活动现场,中盐集团的小盐人们为社区居民们免费发放盐勺,还向居民们讲解了小盐勺的使用方式、日常生活如何控盐、并介绍了中盐的低钠盐产品。大家热情高涨,提出了很多关于吃什么盐好?不同盐品种的区别等等问题。居民们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也意识到了减盐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从今天开始,在炒菜的时候逐渐把盐减下去。

最让人记忆深刻的是一个七八十岁的老大爷,边竖着大拇指边跟我们说:你们中盐是一个卖盐的公司,却在这里为百姓宣传减盐,为了大家的健康让大家少吃盐。这才是一个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啊!

履行中盐责任,落实减盐行动4

履行中盐责任,落实减盐行动5

履行中盐责任,落实减盐行动6

在北京的主会场、西单商场、大型商超等地也随处可以看到我们小盐人的身影,为大家科普健康用盐知识理念,宣传低钠盐产品并免费发放盐勺和科学减盐的宣传单页。

在天津、河北

在天津市河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进行科学用盐科普活动,百姓们对减盐的知识非常关注,中盐集团的小盐人们及营养专家也在为大家介绍减盐技巧。河北的减盐行动也在持续进行中。

履行中盐责任,落实减盐行动7

履行中盐责任,落实减盐行动8

中盐集团在产品开发中也在不断加强“控盐”理念,通过合理添加、工艺改进等措施提供更多健康低钠食盐产品,兼顾减盐与口味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低钠产品的选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