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着力规范招标代理机构管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4日17:51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合肥市完成了对招标代理机构二季度的考核评价,这是合肥市为规范进场交易项目管理,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持续开展服务提质增效,确保项目交易规范的重要举措。

随着省直项目、社会项目、周边城市项目纷纷进场交易,合肥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不断壮大,2018年,合肥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金额3408.12亿元,2019年1-6月,合肥公共资源交易成交金额1780.81亿元,同比增长35.22%。为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进场交易管理,合肥市制定出台了《合肥市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考核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及《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进场交易考核细则》,从招标文件制作、开评标规范、服务规范等多个维度,信息保密、网招率、档案存储等27个方面对代理机构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及时公示并同步报送安徽省监管办。同时,深化考核反馈,组织召开招标代理机构座谈会,分析扣分原因,就如何进一步规范代理行为、加强档案管理、提升网招系统运用、营造良好的市场交易环境等进行深入交流。

为持续加强市场管理,合肥市将结合优化交易流程、强化交易监管、细化进场考核进一步完善综合监管措施。还将试行平台准入管理,开展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进场交易服务能力培训和测试,促进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强化进场后交易行为规范,提升平台公信力。(田宽)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