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亮半年成绩单:增速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7:03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披露,太平人寿上半年累计实现905.5亿元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速达11.3%。据悉,其个险、银保渠道的期交计划均已过半,其13月、25月继续率均在主要同业中保持第一。此外,太平人寿电商渠道规模保费增速高于市场3个百分点。

viewfile (1)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现场

应对保险市场变革 险企转型求突破

经历了2018年的增长乏力,2019年,保险行业对于转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过去好卖的产品现在不好卖了,单纯降价已经不能满足客户需求;人海战术威力不再,保险业发展的动能正悄然发生转换。

市场主体的增加、消费者的觉醒、互联网科技的深度应用都对保险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应对行业深度变革,太平集团全面实施赋能计划,聚焦高价值业务的推动。今年上半年,个险聚焦基础指标,在月度奖金考核及激励方案中纳入对出勤率、3000P率等指标的要求,优化相关考核指标体系,推动队伍的产能和留存提升。银保方面,借助产品推动,充分调动队伍,推动错峰营销,夯实队伍健康险销售技能,提升业务价值。电商方面,优化产品结构,上半年重大疾病产品的占比提高近10个百分点。

续收坚持以首转、当月、件数为抓手进行过程指标经营,全力推动宽末高达成,全系统上半年四项继续率之和达成389.7%,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

除上述“传统”渠道之外,太平人寿多方发力,努力提升新兴渠道贡献。截至6月末,个险拓展产险、寿险业务稳步增长,目标达成均已过半;产销寿培训体制也初步建立,基础管理不断完善;社保商办、税优健康、税延养老等政策性业务市场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强化协同、形成合力 创新为企业“赋能”

2019年是太平人寿品牌创立90周年,也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实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年中工作会议上,集团董事长罗熹作重要讲话,对推进“赋能计划”实施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太平人寿下阶段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罗熹在讲话中指出,基于行业趋势、市场变化和企业发展,集团将强化协同、形成合力,为太平人寿赋能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快对标追赶,“以创新引领赋能,以变革推动赋能”。他还提出了落实“赋能计划”的五项具体举措:加大产品和流程创新的力度;深化对标管理、精益管理;努力缩小与优秀同业的科技研发和应用差距;加大资源对基层一线倾斜力度;着力完善市场化的经营机制

据悉,“赋能计划”指导太平人寿进一步完善服务行销组织架构,对代理人的支持服务不断增强,仅上半年,服务行销已在28家分公司开设渠道,期交保费同比接近翻番,人力实现了两位以上的同比增长。同时,公司为代理人提供灵活、便捷的手机移动端长险投保解决方案,提高购买便捷度,移动投保逐步成为节点经营的重要助力。

贴近市场、关注客户需求 打造险企硬核竞争力

在年中工作会议上,太平人寿总经理张可对保险业当下的市场环境进行了深度分析。他认为,市场瞬息万变,客户需求不断变化升级,要防止企业经营上的惯性影响企业长远发展,不能再“拿着旧地图寻找新大陆。”

viewfile (2)

太平人寿总经理张可

他称,“市场上的创新很多,创新的产品、创新的服务等等不一而足,但其中有多少是真正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进行的创新,有多少创新还停留在表面,是否真正评估和了解客户的实际体验?”

近年来,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太平人寿直击一线痛点与刚需,持续完善产品和服务。为满足高端客户需求,太平人寿发力高端市场和私行客户,推出农行渠道专属高端终身寿险传世金生和“臻享私人医生服务”等黑钻级VIP客户尊享服务,打造高净值、差异化、特色化客户体验。为给客户更顺畅的服务体验,太平人寿提出“服务管家”的工作理念;加速推进服务线上化进程,加快移动保全建设,业内首创保险自助柜员机,提供投保、查询、变更、保单贷款等自助服务。此外,太平人寿还确定了“租赁+管理”的养老项目拓展运营模式,打造智慧养老公寓和运营服务体系。

“优秀是卓越的最大敌人”,太平人寿因市场之势而变、因客户之需而为,从产品、服务、生态入手,着力打造自身硬核竞争力,递上了亮眼的半年业绩单。(杨子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