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出台“三个管理意见” 完善内部监督管理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5日17:05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规范管理有关规定》《关于加强分支行领导班子及成员管理的意见》《关于加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的意见》,形成了管“绝大多数”、管“关键少数”、管“监督执纪者”三位一体、三管齐下的内部监督管理体系,着力强化员工行为规范,加强对分支行领导干部及执纪者的监督管理,一体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

管“绝大多数”。在《关于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规范管理有关规定》中,明确了“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恪守职业操守,严防道德风险”、“坚持廉洁自律,做到令行禁止”、“加大监管力度,严肃责任追究”等4大方面、25条禁止性规定,为员工行为划出了“底线”“红线”。同时,具体规定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的内容、方式和频次。

管“关键少数”。《关于加强分支行领导班子及成员管理的意见》,规范了领导干部履职行为,提出“坚持党建统领,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加强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增强全局观念,带头担当作为”、“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合规履职”、“严格秉公用权,带头清正廉洁”、“严格监督考核,严肃追究责任”7个方面、24条具体意见。要求分支行领导班子成员把“两个维护”落实在本职岗位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要敢抓敢管,从小事管起、抓早抓小、管严管细,从严加强员工教育管理,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做到严一方管理、守一方合规、保一方平安。

管“监督执纪者”。制定《关于加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的意见》,旨在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规范纪检干部的监督执纪行为,约束权利运行,防范权利风险和被“围猎”风险,防止“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意见》提出10个方面的监督管理措施。包括:设置监督岗位,负责对全辖纪检干部进行监督;把好准入关口,实行名单制、动态式管理,建立纪检干部廉洁情况和问题线索活页夹,分支机构纪检人员调整要向市分行纪委报备;纪检干部履职纪律“十不准”;加强纪检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考核,对明哲保身、不愿担事、不想管事、不敢得罪人的,要调整出纪检队伍,对违反党纪国法的要坚决清理门户。通过考核强化监督,促使纪检干部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杨晓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