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重庆行活动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5:17分类:机构动态

走进大山大河大峡谷,在乡村振兴中书写火热的青春诗篇。近日,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重庆行举行启动仪式。共青团重庆市委、部分高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建行重庆市分行领导与来自17所高校的青年学子,共同吹响了本次暑期下乡实践活动的“冲锋号”。

1

建行大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重庆行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重庆市委向建行重庆市分行“新金融人才——青年实习实训基地”授牌,高校和建行领导共同向金智惠民讲师团和下乡学子授旗。

据了解,“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是建行大学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的又一创新尝试,是共建金融教育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探索新金融回归初心和本源新路径的具体实践。建行大学计划精心挑选组织近万名大学生,将他们分为325个讲师团,安排奔赴1300余个县区,深入乡村开展暑期实践。所有入选青年学子都将收获一段宝贵的“村口银行”工作历练。

2

参加建行大学万名学子暑期下乡重庆行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合影

为促进下乡实践活动在重庆乡村落地,建行重庆市分行做出了非常详尽的安排。6月,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总行活动精神、安排部署各分支行主要工作任务。通过“线上报名申请、线下高校推荐”相结合的形式,招募了来自17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在重庆的实践活动。

为帮助入选青年学子履行好建设银行“村口银行”行长职责,建行重庆市分行对大学生进行了“金智惠学”集中培训。为丰富课程内容,增强针对性、可操作性,建行重庆市分行安排了五大方面的行长“应知应会”:一是建行及相关战略简介;二是银行或金融相关基础知识,特别是涉农相关产品介绍;三是国家扶贫政策、金融扶贫政策;四是反假币、预防电信诈骗等金融安全知识;五是基础商务礼仪、沟通技巧。  

启动仪式后,青年学子将赴15家县域机构跟岗、到村口银行挂职。同时,选拔优秀学子与建行业务专家组建两个“金智惠民”讲师团,送培训到田间地头。

为形成长效机制,建行重庆市分行还组建了多个专项课题研究组,由高校教授、行内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下乡学子组成,共同就“三社融合”“金融服务乡村产业振兴”“裕农通服务”等五大课题开展研究,在破解乡村振兴热点难点问题上提供金融解决的实招、硬招。(王彦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