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艺术家到重庆石柱扶贫采风创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5:16分类:机构动态

近日,农业银行组织系统内9位艺术家深入重庆石柱进行扶贫采风创作,为当地群众、驻村干部、农行客户、基层员工举办笔会,现场作画赠画,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艺术家们深入华溪村农行金融支持的“三变”改革试点项目——黄精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并进行采风创作。油画家孙廷营作为农行人,把画农行人和事当作自己的责任,他用画笔将农行人充满正能量的风貌展现出来。在石柱,他加班加点为一名普通员工画了一幅油画,看到自己的油画肖像,这名员工非常惊喜,“第一次当模特,感觉真好”。

在中益乡华溪村惠农服务点前,摆上几张桌子,画家们现场作画,赠送给扶贫干部、贫困户、当地群众。一个小女孩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总是躲在人后默默地看着画家们作画,特别认真仔细。当地居民说小女孩是留守儿童,平时也爱画画。让她近前观摩,她怯生生地小声说不敢。正在现场作画的活动领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美协副主席王正平得知情况后,精心创作了一幅作品,专门赠送给小女孩,并鼓励她坚持自己的梦想。收到画后,小女孩微笑着说:“王老师今天给我画了一幅画,我非常喜欢,以后我要照着这幅画,把我的画画水平提高。”

据悉,为助力中益乡全面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农业银行发挥金融扶贫工作的“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农行重庆分行多方深入调研,对接当地政府,协调相关企业,沟通当地农户,形成助推中益乡华溪村产业扶贫的发展方案。通过“三变”改革,助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农业银行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推进中益乡落实支柱产业,促进集体经济增效,帮助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增收。在这中间,还选派定点扶贫干部进驻中益乡和华溪村,当好冲锋员、领路员、宣传员、联络员,做到扶思路、扶出路、扶技能、扶产业、扶协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