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聚焦问题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5:16分类:机构动态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农行重庆分行把学、研、检、改融会贯通、贯穿始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农行重庆分行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将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在调研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感悟,把初心使命根植于心;并结合实际定主题,围绕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确定服务实体经济助推重庆发挥“三个作用”等11个重点调研主题,分别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为做到调研真正了解民情、准确掌握实情,农行重庆分行突出实效定清单,制定“十个一”调查研究个性化行动清单:到一个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到一个基层党组织参加组织生活会强化“结对子”联系,到一名老党员家中慰问虚心听取意见,到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增添脱贫动力,到一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助推产业兴旺,到一户重点实体企业共商合作发展,到一户民营企业走访强化服务支持,到一户小微企业实地解决融资难题,到一户风险企业协调风险化解,到一家问题突出支行现场指导整改,更好地服务于民。

同时,农行重庆分行盯住问题定措施,党委班子成员奔着问题开展调研,深入一线了解经营管理矛盾,自己上手解决难题。如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层层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带头运用所学理论破解实际难题,确定了以上率下“引”、打造样板“领”、树立榜样“学”、形成合力“建”的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用主题教育成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此外,农行重庆分行注重实效先改起来,以实打实的整改成效淬炼初心使命。该行党委班子成员赴基层一线、市场前沿、客户群体征集意见,特别是针对基层最为关切、反映强烈的6个方面12个突出问题,出台15项立行立改措施,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在此基础上,农行重庆分行将改进作风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关键,组织开展分行本部机关作风整顿,紧盯“二传手”“中梗阻”突出表现,聚焦部门负责人“关键少数”,通过“自己找、同事提、支部议、基层帮、领导点”五步法检视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顿,以务实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潘钰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