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一网通办”上线 451个事项“一网受理、一次办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7:29分类:机构动态

26日,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正式上线启动,是省内首家可以上线运行的一网通办平台。首批上线451项个人与企业业务,均可通过园区网上政务大厅线上办理,实现14个部委办局的高频业务“由一口而入,得万事通办”。

什么是“一网通办”?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说,“一网通办”是今年园区政务服务“刀刃向内”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园区网上服务大厅以及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融汇区内各主要单位的审批和服务事项,贯通各单位的业务系统,为居民和企业提供“线上一网”办事,“线下一窗”服务。

首批上线374个审批事项和77个服务事项,办理者只需登录一网就可以找到所办事项,不需要往返于各个部委办局,不需要重复提交和循环提交材料,不需要反复排队取号,实现线上线下服务事项的一网受理、一次办结。

据介绍,“一网通办”通过“网上进、网上出、无纸化、不落地”,倒逼“不见面”审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实现了“信息化监管、智能化判定、限时化办结”;通过压缩业务审批时限、层级和环节,应用并联审批、数据共享、材料复用等,有效提高全区政务服务效率,与2018年底相比,374个审批事项的承诺办理时限精简35%,办理材料精简14%,办理环节精简33%。

下一步,园区将力争在年底实现“一网通办”区内业务全覆盖,并在电子签章运用、有效数据归集、一网监管等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扩充一网范围,提升网办能力,打造“一网通办”升级版,助力园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王梦菲 周鹏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