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内蒙古分行全面启动工银“乌兰牧骑”扶贫攻坚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7:50分类:工行内蒙古分行

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做草原上的红色金融服务轻骑兵”为初心和使命,聚焦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致力于开辟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协同扶贫的新路径,着力当好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主力军”和“领头羊”。

在线下,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扶贫产业项目,自主设计了“农担贷”“育羊贷”和“扶贫贷”等个性化产品,丰富普惠金融服务内涵。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3000万元,累计带动贫困户1996户,涉及贫困人口5131人;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1775万元,惠及355户贫困户;为23户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累计投放贷款9.03亿元。该行创新设计的“重点项目+合作组织+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方案,荣获第四届中国数字普惠金融大会2018-2019年度助力脱贫攻坚“金惠奖”。

在线上,依托集团融e购电商平台优势,结合自治区特色农牧业发展实际,联合自治区商务厅和扶贫办等政府职能部门,积极推动县域绿色、有机、纯天然等优质农牧产品上线,同步启动特色扶贫专区建设,为贫困地区商户提供专属展示窗口,引导特色品牌通过绿色食品认证走出内蒙古。2017年以来上线贫困县域企业23家,正在办理入驻25家,累计上线扶贫专区商品40余种,实现交易额超600余万元。同时,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筹备发起了“情暖民族学子”的融e购线上公益捐款活动,努力打造“扶贫+公益”常态化运营机制。

为深化精准扶贫新内涵,打造金融扶贫新模式,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全面启动工银“乌兰牧骑”扶贫攻坚行动,精选25家贫困县机构并授予工银“乌兰牧骑”支行称号,打造500人以上的金融扶贫服务团队,充分发挥资金优势、专业优势和科技优势,在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普惠金融、电商扶贫等领域进行积极探索,主动延伸综合服务触角,丰富金融服务供给,加强金融教育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惠及群众超过1800人次,逐步形成了具有工商银行特点和地区民族特色的扶贫攻坚品牌,得到了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群众的广泛赞誉。

对照中央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和工总行金融脱贫的工作要求,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斗的姿态,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鲍宏图)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