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少帅”张康阳:以足球连接中国与世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7日09:11分类:品牌故事

“未来3到5年,国米将向着更高的目标持续攀登!”作为国际米兰乃至欧洲所有顶级豪门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俱乐部主席,张康阳提及未来信心满怀。

图为24日在南京奥体,国际米兰对阵尤文图斯,队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24日晚对阵尤文图斯时南京奥体座无虚席、21日以来全国各地的球迷代表赶来参加见面会,国米“回家”掀起了足球热潮。苏宁入主以来,蓝黑军团财政状况好转、战绩回暖,球迷们倍感欣慰。运营能力的提升,被视为其焕发生机的关键因素。

2018年10月26日,张康阳正式成为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百年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席。

在张康阳看来,企业无论处于哪个领域,管理水平决定着最终发展高度。三年来,国米的管理团队渐趋稳定,文化认同感强,愿意努力工作并实现个人价值,“一个优秀俱乐部,特别是世界前十的,必须要被当作一家企业来运营和管理。”

2018年5月,国米客场战胜拉齐奥,时隔7年再次打进欧冠,2019年连续第二年再入欧冠。张康阳认为,只有闯进欧冠、在最顶级的平台上竞技,球员实力、球队品牌价值乃至球迷观赛体验才会显著提升。当然,越往上攀登难度越大,需循序渐进、持之以恒,接下来的3年、5年直至10年,都要向着“重回世界之巅”的目标砥砺前行。

张康阳25岁进入国米新一届董事会,27岁成为俱乐部新主席。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有着在金融机构和投行实习工作的经历,让他与苏宁的国际化战略充分契合。他希望通过足球这个纽带,推动中国与意大利、中国和欧洲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让全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企业、消费者和粉丝。

“其实,意大利和中国之间有着浪漫的故事。”张康阳举例说,早在1975年,国米作为第一家欧洲豪门来到中国;前段时间米兰成功申办2026年冬季奥运会,北京恰好是2022年。苏宁乐于续写这种“姻缘”——邀请了很多意大利教练和管理人员来南京,包括其他城市,帮助中国教练和球员去提升技战术。

“这有助于国内在足球或体育竞技上更加科学化、先进化。”张康阳说,对于苏宁而言,这是应尽的一份企业责任,能够为中国足球发展持续赋能。

张康阳尤其提到,要加强对优秀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实施海外青训计划,一方面从国外引进优秀的青训教练、球探、心理和康复医生等资源;同时更要将中国优秀的年轻球员,尤其是苏宁青训体系中的优秀球员,送到包括国米在内的海外基地进行深造,努力构建和完善符合中国足球发展的青少年足球体系。

面向未来,张康阳期待以足球连接中国与世界。

“很多时候,我要面临一些挑战和困难,但觉得很正常,所有的事情都在学习当中产生的。”张康阳说。 (陈圣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