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集团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评比“十五连冠”

新华每日电讯2019年07月29日09:14分类:要闻动态

26日,第40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在南京落幕。会上对650个相关课题进行评奖,其中扬子江药业集团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评比“十五连冠”。

1

本次全国医药行业QC交流会的主题为“质量引领创新,创新创造价值”,共有来自全国百余家医药企业的650个QC小组同台竞技,最终评选出350个全国医药行业优秀QC小组一等奖。

2

全国医药QC成果评比是反映行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晴雨表”。截至目前,医药行业QC小组活动已遍布全国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与企业4000余家,QC小组累计达 6000余个,参与发表人数逾11000人。通过持续深入开展QC活动,解决了药品生产中的一些突出问题,为企业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的质量管理人才,为促进产品研发、生产质量管理提升、流通经营管理、临床用药安全等起到重要作用。

“医药行业要与国家政策同频共振,高举质量强国和健康中国大旗,努力实现企业质量经营和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名誉会长张鹤镛说,40年来中国医药行业通过持续开展QC活动并进行成果发表,对引领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实现健康持续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当值会长、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希望各会员企业的QC小组活动要传承创新、与时俱进,把活动的重点放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推动医药行业质量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治疗更有效、使用更安全、获取更便捷的药品。

本次活动,扬子江药业选送的103项课题全部获得一等奖。以头孢粉针剂QC小组为例,其通过《提高包装线人均单工时产出》这一课题攻关,通过近8个月努力,将包装线人均单工时产出提升80%。截至目前,扬子江药业已累计开展1000多项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多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所创造的直接经济效益超过5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