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 > 刘敏:创新发展下 银行业机构要探索履行社会责任新路径

刘敏:创新发展下 银行业机构要探索履行社会责任新路径

2019-07-29 15:29来源:封面新闻时长:1分18秒
 
 
视频介绍

刘敏:创新发展下 银行业机构要探索履行社会责任新路径

来源: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马凌杰

日期:2019-07-29 15:29

视频文稿

近日,2019首届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将在成都拉开帷幕。聚焦新时代、新责任、新未来。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刘敏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不仅要创造利润,更要积极承担对环境、对社会、对人的责任。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下,“金融业机构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民营、服务广大民众和维护金融稳定的责任融入自身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探索新路径 创新助力金融机构践行社会责任

在刘敏看来,企业应对变化最好的办法,就是修炼内功,把握机遇,转型发展。在当前经济结构调整的转型升级期,银行业机构不仅自身要转型发展,更要探索履行社会责任新路径,服务于企业和社会。

“银行是经营风险的机构,我们始终坚持合规经营,牢牢把控风险,确保健康稳定发展,维护地区经济金融稳定;我们通过搭平台建纽带,增进银企交流合作,以‘融资+融智’的方式,服务企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我们的经营思路正在从以产品为核心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积极为小微民营企业纾解融资难题。”

同时,刘敏还提到,银行业机构要结合自身特点,用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推动新时代社区关系发展,拉近银行与百姓的距离,让金融知识宣传更加贴近百姓需求,真正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安全,促进社会和谐。据悉基于这样的理念,并付诸持之以恒地行动,哈尔滨银行成都成华支行今年入选四川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先进单位,荣获四川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8年度金融知识宣传服务优秀网点奖。

社会责任报告让企业之间取长补短

在即将举办的2019首届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和封面新闻将首次针对“西三角”地区企业发布履行社会责任排名。

“论坛是非常好的平台,可以让企业和社会公众更加明白社会责任的含义,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到企业和企业家们做了哪些与社会责任相关的工作,有哪些先进经验值得推广,又有哪些不足需要改进。”刘敏介绍说,哈尔滨银行每年都坚持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今年6月25日发布的《2018年度环境、社会与管治报告》已是第五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详细披露了哈尔滨银行在社会责任方面开展的工作。

“我们也乐于看到第三方机构发布基于区域和行业的社会责任报告,这样,企业之间可以更好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刘敏说。(朱珠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