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分行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9日18:53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为加快适应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农行新疆分行围绕总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工作的部署要求,把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列为“一号工程”,加快推进“三农”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步伐,全面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提质增效。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惠农e贷”余额突破30亿元,达30.66亿元,较上年增加19.65亿元,惠农e贷业务完成率排名全国农行系统第三名。

新疆分行积极创新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针对各地市场不同变化和农户资金需求,大力推广“惠农e贷”网络融资新产品,压实互联网金融产品营销责任,提供互联网精准金融服务,加快推动互联网金融新产品“惠农e贷”农户贷款的投放,扩大“惠农e贷”业务发展新项目,目前,县支行“惠农e贷”业务覆盖率达98%,进一步提升全行互联网农村金融服务能力。

据悉,该行结合各地优势产业,加大对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户贷款业务营销力度,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围绕自治区“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大农业生产布局,扩大采集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客户白名单数据,择优支持种养殖经验丰富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上半年,该行新增营销专业大户(家庭农场)9130余户,累计发放农户贷款22.85亿元,超额完成农总行下达的全年计划任务。

为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该行加快推进惠农通工程建设,持续扩大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

截至6月末,该行“金穗惠农通”服务点5550个,布放电子机具7264台;在32个国定贫困县的行政村布放电子机具3347台,覆盖率达72%。作为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的南疆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行政村电子机具覆盖率分别达到81.9%、90.5%。同时,该行还加大对惠农通服务点的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基础金融服务规范化水平。

另外,该行在加大农村布放机具、增设惠农通服务点、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不断丰富金融服务内容,加大营销推介线上服务,通过下载“智付通”APP、商户注册“农银e管家”、聚合码等,打通各服务点的关联渠道,实现“惠农e商”和“惠农e付”在农村广大地区的有效应用,全面提升农村金融的服务能力。(郭中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