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品牌、渠道、服务四维赋能 奇瑞营销能力持续提升

新华网2019年07月30日09:00分类:品牌故事

奇瑞集团上半年累计销量32.5万辆,其中自主板块销量28.5万辆,同比增长8.5%。上半年,奇瑞品牌实现连续6个月同比正增长,其中6月份自主市占率突破4%,创近30个月新高。

近日,奇瑞汽车从产品、品牌、渠道、服务等四大维度展开布局,迎战2019年下半年的市场挑战。

产品力进一步加强,智能科技全面升级

2019年下半年,奇瑞汽车将继续围绕“产品、渠道、品牌”三大聚焦战略,依托技术和品质的双核驱动,面向年轻消费群体,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时尚感和科技感。

在互联网技术和智能汽车消费需求突飞猛进的当下,智能互联和自动驾驶已成为汽车主机厂吸引新一代年轻汽车消费者、拓展市场份额的“必杀技”。为使产品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外观设计和智能化功能的新需求,奇瑞2019年推出的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5x HERO版、艾瑞泽双子星Pro版等新产品进行了设计和智能化升级,广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全新一代瑞虎8

全新一代瑞虎8

艾瑞泽GX Pro版

艾瑞泽GX Pro版

艾瑞泽5 Pro版

艾瑞泽5 Pro版

当前,奇瑞正式开启新一轮产品竞争力的全面升级,平台化产品开发体系,以及前沿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的大量应用,使奇瑞产品开发效率大幅提升,在产品的设计、性能、品质等方面都发生了质的变化。未来两年,奇瑞计划推出10款高颜值、高性能、高智能的全新产品;未来五年,奇瑞会在传统汽车、智能互联、新能源等核心领域实现239项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先进产品。

加码品牌形象年轻化,i-Chery深入人心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自主品牌市场,奇瑞上半年在品牌年轻化方面也做着更多的尝试。以i-Chery为主题的“奇瑞家宴”、以燃烧你的卡路里为主题的“艾瑞泽和他朋友们的春季运动会”、以燃动你的时刻为主题的“全新一代瑞虎8十万人百城公测”等营销活动,都彰显出奇瑞对新时代汽车消费趋势的洞察。

1

此外,上半年奇瑞还邀请艺人杨烁和古力娜扎,分别为全新一代瑞虎8和艾瑞泽轿车系列代言,进一步拉近奇瑞品牌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下半年,奇瑞将持续以“i-Chery 老朋友 新奇瑞”为核心,依托新产品上市推广,采用更年轻化的传播形式,进一步深化奇瑞品牌形象。

渠道能力多维提升 厂商携手同步成长

进入2019年以后,奇瑞进一步提升了渠道质量,制订了一级网络以提升质量为主导;二级网络保证纵向渗透的“超级深海计划”,网络规模稳中有升。截至目前,奇瑞一网规模稳定在500家,二网规模达到1300家,新网经销商迅速成长。

瑞虎7i

瑞虎7i

不仅如此,奇瑞还积极试水新零售模式,联合工商银行、邮储银行、汽车之家、优信、团车等多家汽车“新零售”平台,推出首款新零售车型——瑞虎7i。奇瑞汽车在为用户带来不同消费体验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汽车销售的新路径。

在大刀阔斧改革下,奇瑞经销商体系被充分激活,营销能力大幅提升。下半年,奇瑞将继续加强经销商渠道建设,不仅要继续开拓传统的经销商渠道,而且还将继续加强新零售渠道开拓,鼓励优秀,强化激励,打造样板,充分发挥各种销售渠道的作用,以点带面形成突破。

匠心服务快乐升级,创领品质用车生活

销量的不断增长,对奇瑞售后服务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奇瑞服务确立了深化服务网络、改善服务品质、夯实体系能力、强化用户体验等服务举措,获得了业界及广大车主的认可。

2

未来,奇瑞汽车将通过服务品牌“快·乐体验”升级,继续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利用车联网的智能化,精准了解客户所想,提供专一为你之服务,同时深化服务体系能力,升级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

下半年,奇瑞将从产品、品牌、渠道、服务等四大维度提升自身的整体营销实力,坚持四轮驱动,抓住当前汽车市场调整的战略机遇期,洞悉市场变化,加快核心产品的更新迭代,提高产品品质和竞争力,回归主流,延续上半年的逆势增长态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