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风雨 不忘初心使命 中盐向祖国致敬

新华网客户端2019年07月30日10:22分类:品牌故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立于1950年的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盐集团),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经过近70年的发展,成为以服务民生为根本,保障全国食盐供应的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大型企业。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盐集团各级党组织和企业员工,通过快闪献唱的方式,向祖国致敬。据了解,此次拍摄涉及集团总部以及部分厂区、车间、盐湖、盐田等重要场景,展示了中盐集团企业风采和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使命的精神面貌。

多年来,中盐集团伴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产盐国和消费国,中盐集团也已成长为世界第二、亚洲最大的盐业企业,确立了中盐集团作为“国家盐业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

除盐的核心业务外,中盐集团大力发展基础化工,积极拓展产业链条,初步形成了无机化工、农业化工、精细化工、日用化工等系列产业布局,逐渐发展成为国内重要化工企业,为下游行业提供大量优质基础化工原材料,在我国壮大工业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6年,国务院印发《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掀起了我国盐业体制改革大幕。2018年,新修订的《食盐专营办法》实施,盐业体制改革进入提速阶段。作为中国盐行业龙头企业和唯一中央企业,中盐集团以盐改和混改为契机,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引领盐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中盐集团将坚持“创新、变革、竞争、共赢”战略方针,围绕“创新行业价值、服务民本民生、体现国家意志”功能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盐业公司+优秀化工企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回报祖国母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