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兰大校友捐赠仪式在兰州举行

新华网2019年07月30日10:39分类:公益活动

7月8日,兰州大学归来忆芳华—隆基·兰大校友讲述会暨隆基·兰大校友捐赠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总裁李振国等6位隆基·兰大校友出席讲述活动,共同向校内师生讲述了“兰大情怀”“物理现象”和“隆基担当”,并向兰州大学捐赠善款,用于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及副校长、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范宝军等出席活动。

隆基·兰大校友向母校捐赠善款

隆基·兰大校友向母校捐赠善款

在讲述会现场,钟宝申、李振国、李春安、张承臣、赵能平、赵四海等6位隆基·兰大校友在主持人带领下,通过“出考卷”“开班会”“讲故事”等形式,追忆往昔岁月,分享隆基让世界更美好的初心与使命。钟宝申说:“在兰大的四年,实实在在地改变了我对世界的一些看法,也改变了自己的一些人生态度。”李振国认为,兰州大学物理系教给了他以“第一性原则看待问题”的方法,物理学专业赋予他的这种能力和思考问题的方法也是隆基股份发展路上所长期采用的决策原则。

众位兰大校友共忆芳华

众位兰大校友共忆芳华

在回忆兰大求学之路的同时,众位兰大·隆基校友也向在场师生讲述了新能源研发的奋斗拼搏历程,分享了依靠技术创新改变世界能源格局,建设低碳环保世界,让更多人享受光伏绿色能源的隆基愿景和担当。在回答主持人关于光伏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问题时,钟宝申董事长表示,光伏产业的发展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但我们始终坚信光伏产业是光明的产业,代表着人类未来的能源变革方向。李振国总裁表示,近10年来,光伏行业的度电成本快速下降,就在几天前,巴西已经出现了1.75美分的上网电价,光伏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全世界大部分地区最经济的能源类型,光伏与储能的结合必将成为人类未来能源解决方案。

活动中,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分别发表讲话,对隆基·兰大校友热心公益事业,支持兰大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了感谢。袁占亭表示,隆基·兰大校友对母校的捐赠充分体现了隆基人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校友们相互信任、精诚合作,把握国家大发展的机遇,从兰大出发走向全国,把企业做到了世界前列,用科技改变生活,为发展绿色清洁能源做出了贡献,把个人梦和企业梦很好地结合起来助推中国梦。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对隆基社会责任担当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在光伏企业激烈的竞争中,隆基股份走在了单晶硅光伏产业的前列。这是一个长久的事业,但又永远处于新起点,也恰恰印证了隆基股份走过的不凡历程。隆基·兰大校友艰苦创业、力争上流的拼搏精神和崇高的社会责任担当,正是“自强不息、坚守奉献、奋斗创新、独树一帜”兰大精神的最佳体现,学校一定会将这份精神和责任继续传承下去,将社会捐赠的善款用在刀刃上,继续推进兰大“双一流”建设迈向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

自成立以来,隆基股份始终秉承“可靠、增值、愉悦”的企业文化理念,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2010年起,集团通过“隆基百分之一基金”先后捐助青海玉树地震,救助先心病儿童,并在兰州大学、呼仑贝尔学院和山东莱西等地发放助学金,支持教育,迄今已帮助超过600名学子完成学业。近年来,隆基更充分发挥光伏企业行业优势,积极参与建设海南、陕西、山西和河北的光伏扶贫电站,以高效可靠的光伏产品,惠及5007户建档立卡家庭;并向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云南华坪女子中学等捐赠光伏电站,支持教育和科研;投入4000余万元向宁夏固原全市544所村卫生室捐建光伏取暖设备。体现了隆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的使命担当,此次捐赠活动同样是隆基热心公益事业、支持教育发展的社会责任体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