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以投资为名行诈骗之实 农行上海市分行拦截多起电信诈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15:23分类:农行上海分行

近日,农行上海市分行拦截了多起以投资为名的典型电信诈骗,通过持续做好“四问一告知”等基础工作,加大公众宣传教育,切实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一日,客户郭女士来到农行上海闵行虹桥支行开通电子银行业务,并计划进行一笔7万元的汇款。网点经理在反复向客户确认收款方和汇款用途后得知,郭女士通过一股票推荐群认识了“高级客户经理”刘某,刘某通过QQ远程操控功能为其开通了国际黄金投资账号,并引诱其将钱款转入此账户中。至此,该行已基本确定此为一起以投资为诱饵的电信诈骗,工作人员果断报警。随后,民警与银行工作人员对郭女士进行了再次劝导,提醒其须在正规平台进行黄金投资,务必明确平台归属。

据介绍,在此类以投资为名行诈骗之实的电信诈骗中,诈骗方先通过股票群内发布所谓的“内幕消息”获取客户信任,再利用“如今股票行情差,应转向投资黄金”的说法引导客户开通黄金账号,进而进行后续的诈骗。

近期,闵行马桥支行、松江新桥支行、虹口溧阳支行、长宁定西路支行等多家银行也分别拦截了多起以投资为名的电信诈骗案件。农行上海市分行各支行员工始终坚持做好“四问一告知”等基础工作,密切关注电信诈骗新手段、新动向,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公众宣传教育,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何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