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龙江县支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4:22分类:机构动态

农发行龙江县支行始终围绕“夯实主业,服务地方,精准脱贫,全力攻坚”的工作思路,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扶贫方针,制定帮扶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准扶贫政策,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帮贫困户之所需,用真心真情帮扶贫困户群众。

一、高度重视,把支持脱贫攻坚摆在工作首要位置

该行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总览支农全局,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构建全行全力全程的扶贫工作格局,较好发挥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先锋和主力作用。支行负责驻龙江县广厚乡一村开展扶贫工作,在扶贫过程中,共计捐赠电脑5台、打印机3台、各类衣物和生活必需品300余件、集资捐款近5000余元。

2019年初支行决定对广厚乡一村的顺兴米业有限公司实施贷款支持,6月28日,500万贷款已办理完毕并投放到位。该笔贷款是该行成立至今发放的第一笔小微企业贷款。款项到位后,不仅企业焕发了勃勃生机,还带动了一村的7户贫困户增收,贫困户以土地入股顺兴水稻生产合作社,或到顺兴米业有限公司务工等形式,实现每年每户分红800至1000元。

二、党建助力,以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党建和业务共进

支行与村党支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提高党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正能量的践行者、传播者。通过到帮扶村进行“健步走”活动,宣传党的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让贫困户全面深入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认真为贫困户解疑释惑,共同寻求脱贫办法。

三、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显成效

支行以金融带动贫困人口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效发展动力,持续加大对扶贫贷款的投放力度,2016-2018年间认定国家临储玉米收购扶贫贷款48,286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7人。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二季度,投放粮食收购扶贫贷款5,500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38人。(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