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海外再下一城 伊利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

新华网2019年08月02日14:50分类:要闻动态

8月1日,伊利集团全资子公司香港金港商贸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新西兰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Westland”)的100%股权交割仪式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伊利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提高伊利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的能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伊利集团与新西兰Westland乳业交割仪式在奥克兰博物馆举行

伊利集团与新西兰Westland乳业交割仪式在奥克兰博物馆举行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黄岳峰出席并在交割仪式上致辞。他说,伊利在新西兰的成功投资具有加强中新两国经济纽带和战略合作的重要意义。

随后,Westland前董事长彼得·莫里森和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分别就双方完成交割发表讲话。

彼得·莫里森说:“加入伊利,对于Westland和新西兰西海岸的乳业而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能够与伊利一起实现‘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企业愿景, Westland无疑作出了一个双赢的选择。”

张剑秋说:“在潘刚董事长‘全球健康生态圈’理念的引领下,伊利成功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Westland,全球布局再获重大突破。这是一幅品质、技术、资源、市场结合的完美画作,也是伊利‘乳业丝路’加速全球产业融合的重要里程碑,构建起了横跨太平洋的‘乳业桥梁’,开启了让世界共享健康的崭新格局。”

近年来,伊利不断拓展海外业务,加快国际化步伐。在欧洲,伊利已完成欧洲创新中心的升级,并与瓦赫宁根大学建立合作实验室;在美洲,伊利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与美国一流高校和研究机构展开合作;在大洋洲,伊利投入30亿元人民币建设全球最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之一——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并与新西兰林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大洋洲研发中心;在亚洲,伊利的产品正全面进入东南亚市场,还成功收购了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企业Chomthana。与Chomthana完成交割后,伊利全面发挥战略协同效应,整合期一个月内,帮助Chomthana实现30%以上的产能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伊利正通过加快国际化进程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这将有力推动全球乳业的优质资源加速流动,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乳制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