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重庆市分行狠抓主题教育“四个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16:40分类:机构动态

建行重庆市分行党委遵照中央、重庆市委、建总行党委部署,着力抓好落实抓出实效,从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紧整改落实到位、抓紧组织领导到位入手,党委班子紧盯目标任务,自觉做全分行党员干部的标杆,扭住主题教育“到位”不放松,贯彻发展战略加快速度不止步,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

分行党委担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心里走和往实里走。分行举办行级领导干部学习读书班和党委中心学习组,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保证思想要在“阵地”上,回答初心之问、明白使命之责、了解员工之声、克服发展之难,永葆本色,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还结合重庆市实际学,就增强分行“三个能力”建设,重庆“两点”定位及“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组织专题学习,提高认识、勇担责任,凝聚支持服务重庆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金融力量,争取分行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同时,分行党委成员们结合实际务实地开展调查研究,纷纷走进机关部门和基层一线员工之中,面对面沟通交流,广泛查实情听意见,围绕实施三大战略、启动第二曲线的要务,详细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在破解实际工作难题上下真功夫。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出实效创佳绩,响亮地提出“见行动”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说话,以实际行动导向,分行党委集中精力,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主题教育专班,组织领导率先就位,按照要求认真布置、督促、推动,在全行形成了浓厚氛围,学习教育热潮高涨。分行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读书班,并布置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地开展个人自学;分行本部以“学思践悟新思想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题开展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运用融媒体手段,实现分行党员全覆盖,通过制作微党课、相关视频,举行宣誓活动,开办学习专栏等方式,将学习教育内容直送到党员手中,保证了毎一个党员都投入主题教育;开展特色学习教育,利用重庆红色资源、改革开放的重大成果等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党性教育;将主题教育转化为业务优势,举行“ETC攻坚党员先锋队”授旗仪式,以先进带动全行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十项重点活动,亮身份、担责任、树品牌、立榜样,入脑入心见行动。

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坚持“三个结合”。责任在我,立马就改,不回避、不推诿、不拖延,是分行党委坚定的担当。尤其强调,分行党委抓主题教育必须坚持做到“改”贯穿始终,要以上率下,结合个人的思想政治修养、工作作风能力和廉洁及业绩表现立查立改。内外着力,自己深挖加党员群众帮助、监督,把主题教育做到思想深处、发展实处和工作痛处,真正怀赤子之心刀刃向内,直指问题症结、存在差距打“歼灭战”。

目前,在市分行本部、各基层行畅开胸襟,广泛深入地征求意见建议,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分发至负责机构,找问题根源、做检视剖析,及时进行整改。市分行党委以“实”来检验并审视自己,深入查找履践初心使命和贯彻发展战略中的重要问题,同步进行整改落实,保证做实做好主题教育。党委班子、各部门领导班子分别根据《检视剖析材料》和《问题清单》,结合“八个方面”重点内容、分行实际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自身突出问题和短板,提交市分行各指导组审核,深入剖析,拿出方案迅速纠正。同时,两手抓两促进,避免出现“两张皮”现象,千方百计推动分行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彭定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