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扶贫超市”助力消费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5日17:46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新华财经重庆8月5日电(邓静秋 邓柏青)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机关“爱心扶贫超市”在机关大楼里开业。石柱中益土蜂蜜、彭水大脚菌、城口香肠、酉阳黄豆等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摆满“爱心扶贫超市”农副产品专柜,机关干部员工踊跃挑选所需货品,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开业当天农副产品成交额近2.4万元。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机关干部员工在“爱心扶贫超市”购买农副产品

为解决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路窄的突出问题,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机关以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为对象,以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为主要手段,通过机关食堂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开设“爱心扶贫超市”、鼓励机关员工自行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等措施,促进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构建消费扶贫新格局,推动形成贫困地区群众可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该行将围绕“精准扶贫”目标任务,不断加大信贷扶贫力度,通过坚持办好“爱心扶贫超市”,着力打造消费扶贫阵地,形成领导带头、党员紧跟、机关全体员工踊跃参与的消费扶贫局面,助力推动“扶志”“扶智”新模式,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扶贫的先锋主力模范作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