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固镇:“创城志愿行 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6日16:38分类:机构动态

日前,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创城志愿行、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当天上午,来自全县党政机关和社会志愿者团体的300多名志愿者齐聚白马环球港广场,共同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奉献力量。

安徽固镇

近年来,固镇县在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志愿者招募、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涌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组织和优秀志愿工作者,为固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开始,创新并常态化开展县直机关单位路段创建包保、文明交通劝导、重大节假日代替环卫工人清扫保洁活动;每年开展“大美固镇·愿动全城”暨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认领微心愿、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倡导社会志愿服务力量,开展了“绿丝带”爱心送考、“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残疾人”、“温暖春节回家路”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后,全县各单位、各社会志愿者团体志愿者纷纷来到划分的责任区域开展义务劳动,捡拾垃圾、清扫街道、清除小广告……炎炎烈日下,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为县城最靓丽的风景。据了解,今后一段时间,该县将每周六作为志愿者服务日,全县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社会团体志愿者将持续开展小街背巷、城中村、公园、广场、社区的环境整治,除了打扫卫生,还将开展交通执勤、文明宣导等活动,共同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单鹏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