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7日15:56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新华财经重庆8月7日电(黄于七)革命教育与学习辅导相融合,模范带动与专题研讨共推进。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扎实推进,实现主题教育与信贷支农相融互促。截至7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300亿元,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与主力军作用。

用心学进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歌乐山烈士陵园前,市分行机关党员干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该行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寻访红色足迹、瞻仰革命先烈、追忆红岩历史,使党员干部在进一步深刻理解红岩精神蕴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中,传承红岩精神,接受思想政治的洗礼。

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标,把学懂弄通做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市分行党委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党员干部自学。同时,邀请司法部燕城监狱警示教育中心、市委党校、市扶贫办专家学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采取多种学习教育形式,提升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用情讲出来

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过程中,该行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先进典型交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篇。4名重庆市“最美农发行人”立足岗位,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服务“三农”发展的所感所思所为,更好地教育和带动党员干部汲取榜样力量,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激发“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内生动力。

围绕“守初心、铸信念”“讲党性、作表率”“解难题、促发展”“担使命、勇作为”四个专题,党员干部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进行专题研讨,主动深反思、找差距,积极补短板、抓落实,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深耕巴渝大地,服务山城人民”的初心,担当“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奋力谱写支农报国的“上游篇章”。

用力做起来

开展主题教育,落脚点在抓落实上。该行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三农”的强大动力,把服务脱贫攻坚、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作为“三大政治任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累计投放贷款逾130亿元,助力重庆“两地”“两高”建设,发挥“三个作用”。

不忘初心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组织开展“服务脱贫攻坚决战年活动”。1-7月,该行累计向全市18个贫困区县投放各类贷款近100亿元,超过全部贷款投放额一半。截至7月末,贫困区县各项贷款余额逾640亿元,扶贫贷款余额达503亿元,网络扶贫、产业扶贫“吕梁模式”取得突破,有效发挥了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

牢记使命全力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该行对长江流域三条主要江河沿线地区和重点项目作出规划。截至7月末,长江大保护贷款余额达到224亿元,为沿岸生态环保、水利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长江大保护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供融资融智服务。

强化担当助力民营小微企业。该行不断拓展支农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推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提升工程。1-7月,对11个民营小微企业客户新增授信6720万元,累计投放贷款5610万元。截至7月末,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879万元,比年初增加5510万元,增长近15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