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佐宏率全国工商联第一调研组赴南疆考察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8月09日16:56分类:要闻动态

8月4日-6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率第一调研组成员,先后奔赴喀什川渝商会及伽师、巴楚、图木舒克等县市,了解商会工作,考察特色产业,参观卫星工厂和孵化基地,并与当地政府和企业就政企合作、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座谈。

↑丁佐宏(前排中间)率调研组在伽师县工业园考察

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和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民营企业南疆行”活动于8月2日在喀什启动。随后,代表们分为五个调研组,分别前往新疆各地进行考察。其中,由全国工商联、新疆自治区政府和民营企业代表十余位成员组成的第一调研组,前往喀什地区各县市进行考察、调研。

在喀什川渝商会,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会员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商会荣誉墙等,详细了解喀什川渝商会的基本情况。在喀什地区工商联的指导和帮助下,喀什川渝商会在运营管理、扶贫帮困、助推经济和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分布在全疆各地20多个行业的200多家川渝企业提供服务,搭建企业间交流的平台。

在伽师县,调研组重点考察了多家制造业企业。在宏凯电子卫星工厂和益诚电子有限公司,调研组的全国工商联成员对员工们娴熟的装配技艺感到十分惊讶。公司负责人介绍,当地政府不定期为他们安排技能培训,不仅为企业解决了招人难的问题,更培养了技术人才,为企业的长久发展注入活力。

↑调研组参观宏凯电子卫星工厂生产线

巴楚县的扶贫项目涵盖农业、畜牧业、制造业和旅游业等方面,以和弘服饰卫星工厂、肉羊良种繁育中心、三牛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塔拉硝尔旅游扶贫项目等为代表的公司,已经尝到了顺势发展的甜头。在喀什地区工商联的推动下,他们积极与外部企业对接,形成良好的产销互动,逐渐走上了致富之路。

当调研组来到新疆最年轻的城市之一——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后,相继考察了当地的天华纺织厂和唐王家居城。据了解,图木舒克光热资源丰富,发展棉花种植及加工业条件得天独厚,是我国最大的优质陆地棉生产基地,纺织产业是一大特色。天华纺织负责人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流程,查看了纱线成品。据了解,喀什地区政府各相关机构不定期组织调研和帮扶行动,结合需求制定具体帮扶措施,为企业解决了不少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