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发布银行业首个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9日18:15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中国银行在上海发布银行业首个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计划未来五年在长江三角洲区域新增投入10000亿元信贷资源。

据了解,该行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的核心是通过创新、服务、营销、风控四个一体化建设,全面精准推动长三角的互联互通、数字科创、幸福健康、要素协同、绿色开放五大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会上,该行还发布了养老金融服务子方案和首期长三角一体化主题理财产品,并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签署《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与区域内24家企业分别签署《长三角一体化金融合作备忘录》,各方携手共同支持区域一体化建设。

据悉,该行在长三角区域设有上海总部、6家一级分行(即上海市分行、江苏省分行、浙江省分行、安徽省分行、宁波市分行和苏州分行),以及中银投、中银基金、中银证券、中银消费、中银金科等多家综合经营公司,除传统银行业务外,覆盖股、债、保险、基金、投行、租赁、消费金融、客户服务、期货等各类金融领域。

据介绍,该行作为银行业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的先行者,将以本次服务方案发布为契机,与长三角共担历史使命,为引领经济体系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该行将在长三角设立区域性创新研发基地,推动创新产品在长三角地区先行先试,促进自贸区、结构融资、大宗商品等优势业务辐射推广,依托中银金融科技公司加大金融科技成果输出,实现创新一体化。(王新伦、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