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五个关键时期” “晒拼创”促实干担当 东阳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5:47分类:财媒聚焦

“我们横店镇今年建立了6000万元的产业植入发展基金,第一批18个村在建或完工项目53个、完成投资1370万……”“今年以来,我们南马镇共4项工作获省、市领导批示和肯定……。”近期,在东阳召开二季度重点工作“对标赶超晒拼创”会议现场,全市18个镇乡街道和经济开发区、10家市政府主要经济部门、8家政府投资重点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用“PPT+汇报交流”的方式,摆数据、谈经验、亮承诺,展开了一场紧张激烈的现场比拼。并接受现场投票测评打分,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次。

东阳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1

以实绩论英雄。东阳市“对标赶超晒拼创”活动参照金华“晒拼创”模式,在原来“四比”竞赛的基础之上,推出重点工作“对标先进、赶超发展,晒进度、拼实绩、创一流”主题系列活动,贯穿全年,旨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会后,对标年初承诺,东阳还在媒体开设一把手访谈和“向人民报告”专栏,展示“晒拼创”的成绩和半年经济发展成就。

拼出业绩,干出担当。在这样干事创业氛围下,东阳今年上半年聚焦扩投资、促转型、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保平安,较好地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东阳GDP达309.62亿元。其中,规上工业和规下工业增加值保持了较高增长水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列金华各县市区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批发零售业商品销售额增速较金华平均高1.3和1.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3.5%,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一,省市重点项目进度均居金华市前列。完成财政总收入78.83亿元,同比增长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3亿元,同比增长11%。

风劲帆满图新志,击水奋进正当时。10日召开的东阳市委全会对东阳当前发展作出了“五个关键时期”的重大判断。指出,未来3-5年,东阳正处在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大配套、大完善的关键时期;工业、建筑业、影视旅游三大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关键时期;打造县(市)级高等教育高地,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均衡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东阳籍人才这篇大文章,汇聚东阳人智慧和力量,共助东阳发展的关键时期;重树干部形象,再创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和发展环境的关键时期。

对标新任务,谋划新发展。今年下半年,东阳将紧扣发展和民生两条工作主线,统筹做好稳企业、扩投资、育产业、护生态、惠民生、保稳定工作,重点做好持续稳企业防风险、持续扩投资增后劲、持续育产业提质效、持续抓改革激活力、持续优环境提品质、持续惠民生保稳定“六个持续”。与此同时,全力以赴抓好打赢低效用地清理攻坚战、科学谋划建设建筑业科技产业园、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任务、全力推动交通项目落地开工、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精心办好第二届世界东阳人发展大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三大行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八大重点工作”。把握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续写东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蔡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