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乡村追梦人”集聚浔龙河 湖南省第三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2019年08月16日14:36分类:公益活动

乡村振兴,农村成为了一片创新的热土,一批青年人才成为了乡村创业创新的“最美追梦人”。近日,湖南省第三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和田汉文化园成功举行。经过各市州推荐选拔,来自全省的85个乡村创业创新项目经过激烈的半决赛,最终32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角逐桂冠。

▲湖南省第三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

▲湖南省第三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谭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葵,以及来自全省十四个地州市农业农村局、团委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总决赛活动。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谭霞致辞

▲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谭霞致辞

长沙县副县长毛葵致欢迎词。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谭霞致辞。她说,“创新创业是最鲜明的时代主题,也是人生最漂亮的底色。希望众多创新创业的佼佼者们在农业这块创新创业的重点领域,在农村这片创新创业的广阔天地,充分展示锐意进取、敢拼敢闯的创业精神,为建设美丽富饶新湖南贡献力量!”

决赛现场,《长沙移动智能生态旅居空间装备(地球仓)》、《益阳芦笋膳食纤维面》、《邵阳生态鳝鱼养殖》、《株洲特色蔬菜精加工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等项目一一登台亮相。参赛选手通过PPT现场介绍项目后,由评委组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产品与服务、核心团队、技术实力、创新点、项目成长性与营销商业模式(初创组)/集约化规模化(成长组)、投资价值、绿色可持续、社会效益、现场展示10个评分项进行评分。

▲颁奖领导与“一等奖”选手合影

▲颁奖领导与“一等奖”选手合影

▲颁奖领导与“二等奖”选手合影

▲颁奖领导与“二等奖”选手合影

▲颁奖领导与“三等奖”选手(部分)合影

▲颁奖领导与“三等奖”选手(部分)合影

▲颁奖领导、评委组以及参赛选手合影

▲颁奖领导、评委组以及参赛选手合影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株洲特色蔬菜精加工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岳阳艾草种植项目》分别荣获成长组和初创组一等奖。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谭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葵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最美乡村追梦人”集聚浔龙河,湖南省第三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唐建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抓乡村振兴的号角中,一大批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创新大军,掀起创业创新热潮,有力促进了全省农村、农业的发展。农业是创业创新的重点领域,农村是创业创新的广阔天地。举办此次“双创赛”就是要展示湖湘创业创新风采,激发创业创新热情,促进人才、资本向农村集聚,加快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让创业创新者大展才华、大显身手,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最美乡村追梦人”集聚浔龙河,湖南省第三届农村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1

汤立斌对长沙县积极支持活动举办表示感谢,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表示,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选拔出了一大批优秀项目和优秀人才,已经成为宣传和展示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受到了广大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的广泛关注和欢迎,在农业农村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青年应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热潮中去,以创新创业的深入实践,谱写人生华章;共青团将服务好创新创业,宣传好创新创业主题,将活动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时效。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和选手们来到位于浔龙河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和选手们来到位于浔龙河

浔龙河创客街还同时举办了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展览,展示农村双创政策、农村双创优秀园区(基地)、优秀双创典型人物、农村双创大赛典型项目、创新技术、创新产品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