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金康新能源汽车入选工信部推荐目录

两江产业集团2019年08月16日14:37分类:品牌故事

日前,工信部公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9年第6批)》,涉及乘用车共27款,其中纯电动车型24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3款(插电混合动力车是指介于电动车与燃油车之间的一种车,既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油路、油箱,也有电动汽车的电池、电机和控制电路,且电池容量较大,有充电接口)。金康新能源旗下4款新能源汽车,以及一汽-大众、长安、广汽新能源等品牌车型入选。

事实上,今年6月重庆金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就对金康新能源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9.6亿元。金新基金是两江产业集团旗下两江基金公司联合渝富资本共同成立的金康新能源项目专项基金,投资方向主要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增资完成后,金康新能源注册资本将由40亿元增至49.6亿元,金新基金持股比例为19.355%,小康股份持股比例则由100%变为80.645%。

金康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的4款车型为2款纯电动轿车、2款插电式增程混合动力乘用车,其中包括金康新能源SERES旗下首款电动汽车SF5。目前,SF5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即将在今年三季度完成上市交付,用户可通过官方网站预定和个性化定制SF5。

两江智能工厂综合自动化率超过95%

SF5发布

SF5发布

金康新能源成立于2012年9月,是小康股份发展高端智能电动车的主要载体,以“智能+”赋能汽车新制造,在两江新区建成作为汽车新制造核心的智能工厂。2019年4月,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投产并首发SF5。

即将在两江智能工厂总装车间下线的SF5

即将在两江智能工厂总装车间下线的SF5

目前,两江智能工厂已完成制造设备、生产线运营、产品质量检测保障等各项调试和最终投产,生产线实现单日最高480台量产车的生产标准。

两江智能工厂的无人机器人正在进行高效焊接作业

两江智能工厂的无人机器人正在进行高效焊接作业

据了解,两江智能工厂生产线以平台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为目标,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个工艺的机器人总使用量超过1000台,AGV(自动运输小车)超过300台,综合自动化率超过95%。

完成千万公里可靠性测试

SF5 西藏路试

SF5 西藏路试

据介绍, SF5目前已完成500万公里道路测试,累计总测试里程超过1000万公里。

为反映使用场景差异和不同操作习惯,在社会道路适应性测试中,SF5对山路、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等多个不同样本进行模拟测试。

SF5在极限条件下的可靠性测试于2018年8月启动,率先在新西兰完成反季节极寒测试。随后半年多,SF5陆续在黑河、海南、吐鲁番等地完成高寒、高温、高湿、多灰等条件下的可靠性测试。此外,SF5还专门验证了电池包、电机等核心部件在耐腐蚀性等方面的可靠性。

星光君了解到,今年4月,SF5增程型车型完成往返重庆、西藏的5000公里路试,经受住20℃到-15℃的温差考验。8月末,测试团队还将行经川藏线、青藏线、新藏线,到拉萨、吐鲁番、塔里木等地验证SF5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