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用废弃巷道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9日09:30分类:机构动态

8月16日,同煤集团云冈矿北大巷废弃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开工。这是我国首个基于煤矿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能源安全储备、促进新能源健康发展,引领智能电网向低碳、绿色的方向发展,对能源结构的清洁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同煤集团与大同市企地携手共同打造能源革命转型发展项目,首期建设60兆瓦,总规模100兆瓦,是利用清华大学电机系技术团队研发的零排放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结合山西当地资源禀赋,利用废弃煤矿巷道作为储气库搭建的基于煤矿巷道压缩空气储能系统,可以有效促进新能源的消纳,提高新能源利用率。

作为国家支持发展的能源储备示范性项目落地同煤集团,将为资源枯竭矿井闯出一条资产效益最大化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洪浪 王羽沉 蒋亚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