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将“旧”,要讲究!苏宁在内蒙古开展“汰旧换新”惠民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15:00分类:机构动态

2019年正值家电下乡十年风口,国民家电换新需求集中爆发。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 2019 年)》,提出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和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鼓励消费者提前更新淘汰能耗高、安全性差的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机等家电产品,并提出给予不高于产品价格13%的补贴,单台上限800元。

苏宁积极配合新政策落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呼和浩特商务局、各旗县区商务部门的指导下,“818年中大促”期间全面启动“内蒙古消费促进月暨苏宁易购以旧换新惠民公益活动”。在保证价格力度的基础上,将家电产品划分为全额补贴、1000元补贴、专享三重补贴三个层级,提交收旧订单的同时可获对应补贴,用于抵扣新机款项。苏宁负责新机送货安装及旧机回收,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的产品与服务,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在启动仪式上,苏宁内蒙古区域总经理梁伟表示,“汰旧换新”活动联合国内外高端知名家电品牌,优质家电零售渠道,积极推动品质消费,绿色消费,引领家电品质消费需求的升级,促进家电行业发展。本季活动内蒙古苏宁将充分凭借自身地缘优势,积极推动品质、健康、智能消费,紧随消费变化不断打造卖场,全心全意为广大消费者服务。

来自中怡康的数据显示,我国当前每年家电的理论报废量是5000万台,报废量年均增长20%。一般来说,家电安全使用年限彩电8—10年、空调8—10年、电冰箱12—16年、洗衣机8年等。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家电市场相对低迷的市场形势下,我国产业转型和升级、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在加快,智能化、节能化、时尚化等高端产品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我国家庭使用的电器则普遍存在超龄服役的现象,虽然国家“以旧换新”政策早已经到期,但消费者“以旧换新”需求一直存在。苏宁启动的“家电汰旧换新”大行动,可以打通废旧家电回收通路,借重启补贴政策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惠及广大消费者。(张素桂)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