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6.5万亩易地蔬菜产业扶贫基地首批蔬菜首发北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1日17:24分类:中国·威宁

6月以来,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发展,威宁易地产业扶贫基地久兴合作社产出的豌豆尖喜获丰收。7月31日,由威宁久兴合作社豌豆尖基地产出的豌豆尖首发北京,这是易地蔬菜产业扶贫产出的首批蔬菜。

图为工人在包装豌豆尖

图为工人在包装豌豆尖

记者看到,在同心社区冷库内,易地就业的工人们正忙着称重、装箱、装车,一件件新鲜豌豆尖即将打包运往北京。

据悉,该批次运往北京的有机蔬菜豌豆尖一共200件,是威宁6.5万亩易地蔬菜基地中较早成熟的产品。“今天发往北京的产品主要是豌豆尖,以后每一天他们都会源源不断往广州、深圳、北京、上海这些地方发货。” 威宁县久兴合作社理事长宋兴告诉记者。

据了解,威宁易地产业扶贫基地主要采取易地发展蔬菜产业模式,聚焦聚力农村产业革命,切实抢抓全县易地蔬菜产业扶贫基地建设这一重大机遇,解决部分贫困劳动力务工问题,不断发展壮大蔬菜产业,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委托有能力的企业或种植能人统一管理经营,实现利益分成,助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同步小康。

蔬菜产业是短平快的脱贫产业,也是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如今,通过易地产业扶贫基地模式的发展,威宁蔬菜产业实现了华丽转身,“威宁冷凉蔬菜”的品牌越叫越响,成为一线城市的“菜篮子”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引擎。(邓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