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江林:养生成为新潮流,健康产业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新华网2019年08月22日10:28分类:要闻动态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无限极全球行政总裁俞江林做客新华访谈 新华网 任禹西 摄

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无限极全球行政总裁俞江林做客新华访谈 新华网 任禹西 摄

近日,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无限极全球行政总裁俞江林做客新华访谈,就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健康中国行动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重视预防、保健和养生正在成为新的潮流,健康产业将在国民经济和国民健康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发布,“健康中国”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近期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规划了新的蓝图。

“我始终认为,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不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健康是人类永恒的需求,这一点是不会变的。”俞江林说,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衣食住行各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大家随之对自身的健康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们把美好生活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而美好生活的前提就是健康。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重视预防、保健和养生,正在成为新的潮流、新的趋势。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到203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未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进一步提高,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政策的助推,健康产业的价值会被进一步挖掘,健康产业将在国民经济和国民健康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俞江林说。

《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要加快推动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对此,俞江林认为:首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目标是要“健康”,也就是少生病、不生病、提高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实现健康长寿;其次,它强调的是“人民健康”,也就是要让全国将近14亿人口都能拥有健康。

“这是一个非常宏大、非常振奋人心的愿景。我们保健食品企业作为健康产业的一员,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这个愿景而努力奋斗。”俞江林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