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践行公益——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幸福社区开启公益“研学之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7:30分类: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

新华财经成都8月23日电(白丽)从索菲亚教堂到中央大街,从松花江到太阳到,从俄式文化到东北民俗……近日,成都市武侯区、温江区、双流区、青羊区、成华区的社区基层建设者到哈尔滨银行总部,体验哈尔滨银行践行的“幸福社区”公益活动。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负责人表示,将不忘初心,做幸福社区的践行者,服务社会,践行公益。

图为全国各地的社区基层建设者到哈尔滨

图为全国各地的社区基层建设者到哈尔滨

图为成都双流棠湖社区刘女士讲述哈尔滨银行践行社会公益情况

图为成都双流棠湖社区刘女士讲述哈尔滨银行践行社会公益情况

哈尔滨银行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践行者颁发了公益形象大使聘书。来自成都双流区棠湖社区的刘义英表示,“与哈尔滨银行结缘,是因为去年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举办的广场舞大赛,此后双方互动也多了起来,通过与哈行的深入合作,让我们社区对行的了解也更加清晰,知道哈尔滨银行不仅仅是一家企业,除了自身的良性经营之外,它还最大限度地承担着社会责任,比如成都分行,它除了大力搭建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发起成立黑龙江商会等等活动,还积极发起‘以购代捐’等形式向贫困山区提供扶持。此次哈行公益研学之旅更让我们了解了哈行的公益之路不止是扶贫输血,更出资筹建了同佳岸慈善基金会,通过‘幸福社区’项目把公益活动持续有续序的开展下去,提供造血功能。”

图为哈尔滨银行发放公益形象大使聘书。

图为哈尔滨银行发放公益形象大使聘书

据了解,“幸福社区”发展计划是由哈尔滨银行发起、设立的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完成的,基金会定位为资助型的非公募基金会,所有资金全部来源于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此次“幸福社区”发展计划中,基金会采取购买公益服务的方式,通过扎根社区,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自主设计、开展公益项目,带动社区周边居民积极参与,通过解决社区问题、完善社区服务、激活社区资源、培育社区自组织,营造互助、互信的社区文化,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

图为哈尔滨银行总部

图为哈尔滨银行总部

图为“丁香家园”健康社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图为“丁香家园”健康社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不忘初心 践行公益

2019年以来, “幸福社区”发展计划在成都也顺利落地,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已开发“丁香家园”健康社区项目、“彩虹桥、幸福路—共建魅力丽都”社区项目、幸福社区之“财”遇见你社区项目、“益哈行”社区项目,做幸福社区公益事业的践行者。“幸福社区”发展计划扎根社区,运用专业方法开展公益项目,重点支持社区服务、金融公益服务、环境保护、文化艺术等领域。通过解决社区问题、完善社区服务、激活社区资源、培育社区自组织,营造互助、互信的社区文化,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回应社区居民美好生活需要,探索社区未来发展,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负责人表示,将不忘初心,做幸福社区的践行者,服务社会,践行公益,以惟惠之怀承社会之责,用至诚之心创至信之行,做居民身边热忱的公益之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