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九洞天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6日17:28分类:中国·毕节

九洞天茶叶,历史悠久,品质优良,九洞天地区高海拔,寡日照,年降水量800至1200毫米,土壤偏酸性。四周云雾袅绕鸟语花香。1952年,贵州省国营硫磺矿在猫场成立,同年,成立劳改农场。当时有一些知识分子到农场改造,看山中有野茶生长,采摘制成成品,发现茶口感圆润,回味甘甜,于是向矿领导反应,开山砍树种植茶叶300亩,成立茶场。在六七十年代,由于老百姓生活水平不高,九洞天茶主要供应贵阳市劳改单位以及硫磺矿职工。

贵州毕节九洞天茶1

贵州毕节九洞天茶2

贵州毕节九洞天茶3

1989年,当时的大方县坡脚区委、区政府牵头,猫场镇政府具体实施,利用P28工程,在碧脚村实施600亩茶叶种植。

2015年,九洞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600万元,种植茶叶1200亩,注册九洞天品牌,把散茶包装成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从此,九洞天茶叶逐渐走出大山。

多次获得荣誉:

2009年获得上海茶叶博览会金奖

2010年中茶杯名优茶一等奖

2015年贵州斗茶大赛银奖

2016年,通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获得贵州斗茶大赛金奖。一举拿下“贵州茶王”称号。

九洞天茶业开发有限公司始终以质量求生成,坚持发展有机茶产业,做干净茶,为贵州绿茶这一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洞天茶业开发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在猫场镇党委的领导开展工作,在公司效益不佳,条件困难的情况下,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来。公司对贫困户采取用工优先,价格优先的原则,最大限度吸纳贫困人口到茶场务工。2016年为永久村脱贫20户贫困户,为碧脚村脱贫11户贫困户。

在今后的工作中,九洞天茶业公司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猫场的茶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猫场的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九洞天茶场在发展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九洞天茶场距离九洞天景区只有5公里的路程,为了做大做强茶产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毕节市旅游开放集团有限公司接管九洞天茶场,在碧脚村、箐口村新种植茶树2000多亩,把茶景观、茶文化、茶工艺、茶产品等与九洞天旅游景点有机融合起来,通过以茶促旅游,以旅游带动茶产业发展,走茶旅一体化之路,推动茶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共同发展。

前五年,基地每年带动土地流转收入达80多万元,每年带来务工收入250万元。五年后,每亩茶叶每年收益在3000元以上,可带动100多户村民参与分红,作为毕节市旅游开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九洞天茶业,进入了“提速换挡”新常态。

九洞天茶场负责人孙雪莲说,茶场实现茶旅一体化后,每亩茶叶综合效益可达6000元以上,为带动村民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苏俊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