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自贸区,苏州中行先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7日14:37分类:机构动态

8月26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标志苏州正式进入自贸区时代。

作为自贸区金融创新引领者,中国银行服务沪津闽粤等十多个自贸区,取得显著成绩。在总结自贸区金融服务和金融创新经验基础上,中国银行苏州分行针对自贸区内企业特点,依托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率先启动自贸区金融服务。在苏州片区落地当天,实现苏州自贸片区多项业务首发,创造诸多“第一”。 

优化服务流程,首发开立自贸区账户。自贸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优良的营商环境、高度的贸易便利、高效的政府服务将吸引了大批境内外企业进驻,共同分享政策红利。8月26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某新设企业在注册当天即完成账户开立、中银单位结算卡、短信通等业务办理,一条龙账户服务的便利高效获得客户充分肯定。

突出跨境服务,贸易金融业务全面开花。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充分发挥在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上的独特优势,挂牌首日成功为自贸区客户办理进口开证、单一窗口保函、出口交单、国际汇款、跨境人民币汇款、结售汇、贸易融资等,为加深银企国际结算领域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服务实体经济,发放首笔普惠金融贷款。一直以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把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作为担当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在自贸区落地之际,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成功为某中小企业发放了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这是苏州自贸片区落地后,第一家获得人民币贷款的区内企业,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保障经营正常开展。

共享改革红利,个金业务抢滩市场。个人金融业务是自贸区金融开放的重要领域,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提早布局,梳理配置产品,优化业务流程,立足服务客户,深入挖掘区内优质客户资源,在挂牌当日,通过柜台、网银和出国金融APP等渠道,为个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个人结售汇、国际汇款、外币存款、三方存管、白金卡等多项业务首发,凸显先发优势。

此外,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还首发开办了自贸区内同业存放、同业存款、电子交易平台结售汇、外汇买卖等业务。

历时半年多的部署筹划及业务积累,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完成了全面服务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首发布局,实现区内企业与中国银行合作共赢。未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将依托 “国际化、多元化、专业化”的优势,结合“商行+投行”、组合“境内+境外”、糅合“融资+融智+融信息”,紧跟苏州自贸片区改革进程,引领金融创新产品落地和推广,将中国银行的首发优势转化为规模优势、品牌优势转化为发展效益,助力区内企业和个人有效利用“区内、区外、境外”三个市场、三种资源,发挥优质、便捷的全球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力量,全力支持苏州自贸片区建设发展。(王莉莉 徐磊)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