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创新推出线上直连场景化业务“商户e贷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8日15:55分类:农行上海分行

近日,农行上海市分行推出线上直连场景化业务“卖场商户e贷”,创新 “核心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经营贷款的新模式, 成功实现“红星美凯龙商户贷”线上化投放。

农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发挥普惠金融主力军作用,凭借充足的普惠贷款额度保障及较低的融资成本,与家居业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集团供应链金融平台合作,率先在金山支行落地“红星美凯龙商户贷”经营场景贷业务,为小微企业主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的普惠金融服务。据悉,该线上化系统于今年7月初正式投产,上线一个月,累计办理线上贷款130笔,金额达4860万元。

“卖场商户e贷”以“助业快e贷”产品分行预授信模型为依托,利用“人脸识别”“活体认证”及“征信查询”等技术,实现线上化、批量化预授信,突破了物理空间限制,将办理范围由上海辖内拓宽至全国。

红星美凯龙集团旗下家居板块分布于全国220多个城市,有7万多个经销商。这些商户多为小微企业主,自有资金无法满足快速上涨的业务拓展资金需求,存在大量的普惠个贷需求。此前,由于无法实现异地客户身份核实,农行上海市分行无法对全国辖内的红星美凯龙商户实施预授信,而红星商户遍布全国各地,要实现放量合作,必须突破地域限制。

未来,农行上海市分行将把这一模式推广至各类场景项目,为普惠个贷业务打开发展新空间,为更多小微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便利化的普惠金融服务。(何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