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市分行拦截多起电信诈骗 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8日15:56分类:农行上海分行

农行上海市分行近日拦截多起电信诈骗案件,工作人员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观察力,有效发挥了防范电信诈骗“最后一道防线”作用。

8月15日中午,一名女子来到农行上海五角场世界路支行,从手中多张他行卡取现近4万元。随后该名女子又试图将刚取到的4万元现金汇入一张异地农行卡。在咨询如何填单时,大堂经理发现该女子神情沮丧,于是立即进行了“四问一告知”,该女子向大堂经理示意不要发声,并在存款凭条上写下儿子被绑架的字样。大堂经理发现该名女子的手机始终处于通话状态,电话那头似乎有人在监听她的一举一动,立即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于是安排网点其他工作人员稳住该女子情绪,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

在和该女子进一步沟通后,工作人员了解到她今天接到一个电话,说其儿子与他人发生了冲突,双方互有受伤,目前其儿子已被对方控制,如不立即向对方账户汇4万元,其儿子的生命将受到威胁。网点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试图说服该女子致电其儿子核实情况,但该女子始终坚信对方所说,不肯接受银行建议。十分钟后警方到达网点,在网点工作人员和警方细致、耐心地劝导下,该女子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在得知儿子一切平安后,她恍然大悟,连忙向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日,农行上海金山支行营业部、浦东大道支行、五角场长阳路支行、徐汇漕溪支行、徐汇肇嘉浜路支行也拦截多起电信诈骗案件。据悉,农行上海市分行始终着力营造全员防范案件风险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电信诈骗的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技能,层层设防,切实履行防范电讯诈骗主动提醒、温馨告知、耐心劝导的义务,全力保护客户的资金财产安全。(何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