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煤集团资助1万多名困难职工子女入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5:06分类:机构动态

同煤集团多年来投入力量关注民生实事,金秋助学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旨在帮助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同煤集团2010年以来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累计筹集助学资金7000余万元,帮助13000余名困难职工解决子女上大学难的问题。

2019年,集团摒弃召开助学座谈会、统一发放助学金的方式,改由工会工作人员深入到困难职工家中资助,让受助家庭感受到来自企业“大家庭”的关爱。

按照集团帮扶标准,助学活动由二级单位根据困难职工子女高考情况进行申报、初审,将符合条件的资助人员名单报送至集团工会复审、召开常务理事会并进行公示,给予每人5000元的资助,确保真正需要帮扶的职工子女得到实惠。此外,2017年起,同煤集团开始实施定点帮扶,3年来共有16名天镇等地的定点帮扶困难家庭子女得到资助,顺利完成学业。

企业的各级基层组织助学帮扶的活动同样声势浩大。塔山煤矿对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给予3000-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今年共有54名职工子女得到帮扶;同忻矿今年共有27名矿工子弟受到每人2000元资助;晋华宫矿在刚召开的助学座谈会上有35名困难职工子女受到资助。(刘雨亭 蒋亚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