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勇做新时代汽车业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5:43分类:品牌故事

近年来,中国一汽推进新红旗品牌战略,将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全力布局品牌、产品、技术、人才、资本、市场渠道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成为汽车行业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

红旗:勇做新时代汽车业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

自红旗品牌陆续推出红旗H5、红旗HS5、红旗HS7、红旗E-HS3等战略性车型,产品矩阵日益完善,2018年实现了3.3万辆红旗销售,完成了3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比增长624%,首战告捷。2019年1-7月份,红旗品牌实现销售4.2万辆,同比增长239.3%,在车市寒冬中,实现了连续19个月的销量增长,堪为汽车行业的表率。

全球联动助力新国产腾飞

作为国人情思所系的国车第一品牌,红旗经历过无数个高光时刻。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踏上了新征程,这为红旗振兴提供了“民族之运”;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以及消费理念和品味的更加高尚、自信和成熟,为红旗振兴提供了“民众之运”;而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迎来“立世界汽车产业之标杆,开全球汽车产业之先河”的绝好机遇,为红旗振兴提供了“产业之运”。

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全新红旗品牌战略应“运”而生,可谓具备了天时地利与人和。与此同时,新红旗更得到了一汽内外、来自各方的热情支持和鼎力相助。从供应商到经销商伙伴,从互联网巨头企业到顶尖创投机构,从名人大咖到热情粉丝,从行业专家到媒体记者,新红旗的支持者、合作者遍及各个领域。

一汽人坚定振兴红旗,坚决实现“产业报国、工业强国”“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初心,新红旗全力以赴、勇往直前,为新时代的消费者们带来美妙的出行生活!

新红旗坚持“极致标准、极致要求”的理念,打造极致品质。为此,红旗调集优势资源,建立了世界一流的质量标准和过程质量控制要求;坚持使用全球最优秀供应商;投入核心资源建设世界顶级制造基地。

新红旗以品牌建设为先,以品质技术为基,集优势资源着眼研发体系的全面革新与建设,着力打造“一部四院、三国五地”的研发体系。这八个字具体指的是:长春是全球研发总部,并新组建了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前瞻技术创新分院和体验感知测量研究院在北京,新能源研发院在上海,前瞻设计创新分院在德国慕尼黑,人工智能研发分院在美国硅谷。新红旗将建立一支超过5000人的全球化优秀研发团队,并全新制定世界领先的研发体系和开发、试验流程。

在技术支撑和品质保障基础上,新红旗直接切入新能源领域,以全部电动化作为驱动动力,在2018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E-HS3,到2020年推出巡航里程达600km的FME平台系列电动车,到2025年推出15款电动车型。

新红旗把智能网联作为核心魅点,在2019年推出实现L3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到2020年推出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2025年实现L5级自动驾驶。

此外,新红旗将通过以红旗“心服务”为用户提供极致服务,以“智慧城市、智慧居住、智能交通、智能汽车、智享出行、智享生态”为主线构建“智能出行生态圈”,为消费者打造极致的用车体验、高品质出行体验和美好的生活体验。

打造科技智能卓越品质

产品的质量源自品质。

在制造基地方面,红旗亦是倍加重视。根据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介绍,建成后的L级新红旗制造工厂,在生产卓越产品的同时,充分体现“柔性化、定制化、体验化、观赏化”等众多引人入胜的特性,其中,用户不但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自己所订车型的生产过程,还可以亲自和新红旗的设计大师、专业工匠一起,设计、选择、确定属于自己的L级车。1月8号正式开启预售的红旗L5专属定制版就可以享受这种待遇。另外,新红旗H工厂的建成,标志着中国最先进的“智能工厂”和“绿色工厂”落地,其中,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单车制造的碳排放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智能网联方面,中国一汽是国内最早开展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企业。在2011年,具备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红旗HQ3进行了实际道路行驶测试,这也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的里程碑事件。

在2018年上市的红旗H5上,消费者体验到红旗汽车的领先、卓越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随后,红旗逐步推出更加智能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驾驶的新红旗产品。在北京车展上,中国一汽展示了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红旗智能驾驶舱。它不但拥有全场景Face ID识别、AR合影体验、MR混合现实体验等“黑科技”本领,还能实现全语音人机无障碍交互,甚至根据参加者衣着变化推荐不同音乐,不但“懂你所说”,连你不说的,他们都能懂,可以称作“有情商的智能”。

战略布局保障未来发展

红旗品牌已走过了61年时光。如今的红旗,是属于中国人的高端汽车品牌,是中国汽车的一张名片。

基于红旗品牌2030年技术发展战略,红旗品牌将朝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方向全速冲刺。围绕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极致产品和出行服务体验,营造出汽车“智慧出行生态圈”,全力

满足用户对汽车的无限想象和追求的目标,红旗品牌开启了体验化、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生态化五个全新方向,进一步丰富R.Flag阩旗技术品牌的内涵,公布了包括S.Rflag“旗尚计划”、e.RFlag“旗羿计划”、i.RFlag“旗偲计划”、d.RFlag“旗驾计划”、m.RFlag“旗麟计划”及f.RFlag“旗园计划”。

红旗品牌e.RFlag“旗羿计划”是新红旗在新能源领域的重大战略布局,又称之为“旗羿·登峰新能源技术战略”。徐留平提出,到2030年,红旗品牌将在新能源领域实现技术、产品和产业协同发展,共同进步,做到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技术、产品和产业。在旗羿·登峰新能源技术战略的指导下,红旗品牌将从清洁、安全、电控、电驱和电池四个方向持续精进,力争上游。根据红旗品牌的蓝图规划,到2020年,红旗品牌将在新能源汽车中做到“清洁”,实现全场景的安全保障、600公里的无忧续航,到那时,新能源车销量将占到红旗品牌的25%;到2025年,红旗品牌将在新能源车中做到“高洁”,实现实现固态电池商业化,1000公里任意行续航,届时,新能源车销量将占到红旗品牌的40%;到2030年,红旗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做到“纯洁”,氢燃料产品商业化,分布式驱动技术产业化,新能源销量占红旗品牌的60%。

为了稳步推进旗羿·登峰新能源技术战略,红旗品牌在技术路线、核心能力和资源保障三个方向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3条技术路线、5项核心能力和3维资源保障,确保红旗品牌在新能源领域始终站在技术前沿,迅速将旗羿·登峰新能源技术战略落地。

智能网联也是红旗品牌将来着力发展的方向,徐留平针对智能网联技术提出了旗偲·微笑智能网联技术战略。红旗品牌围绕着智慧、驾驶、信息、网联和安全五个重点方向,实现突破。到2030年,红旗品牌将在智能网联领域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智能网联全场景平台架构。为了实现这个远大的目标,红旗品牌将旗偲·微笑智能网联技术战略分成“三步走”。到2020年,红旗品牌在智能网联上将实现“知你”,服务用户、生态连接,做到行为意识识别和交互,自适应拟人自动驾驶;到2025年,红旗品牌将在智能网联上实现“懂你”,理解用户、协同感知,做到自我意识认知和理解,逆境恢复式自动驾驶;到2030年,红旗品牌将实现“融你”,人车合一、协同云控,做到类人感知和群体智能,险境规避式驾驶。

“三步走”规划步步为营,稳打稳扎,红旗品牌为旗偲·微笑智能网联技术战略构建了3大平台技术、5类核心能力和3维资源保障,为红旗品牌在智能网联技术中全速冲刺提供路线和基础保障。

未来,红旗品牌将加大对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技术的投入。延揽全球优秀人才,领军人才100人,核心人才500人,软件人才3000人,研发人才5000人,全面推动建设新能源智能网联超级平台。在2030年前,红旗品牌将实现向市场投放45款产品,在18个新技术领域取得开创性成果和专利。(杨明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