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民政惠民济困保”助百万困难群众抵御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7:33分类:财媒聚焦

日前,由重庆市民政局主办、市低保中心、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承办的重庆市“民政惠民济困保”2019年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发放仪式上,45位学生代表现场领取了升学补助金。

据了解,重庆市“民政惠民济困保”项目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和市银保监局的共同推动下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该项目向全市160万民政救助系统的低保、特困人群、孤儿、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的四类城乡困难群众提供保险保障,保障范围包括小额意外、大病补充、疾病身故、学生重大疾病和困难人群升学补助。

据悉,作为全国首家在省(直辖市)级层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的政策型保险,重庆市“民政惠民济困保”项目旨在提高困难群众风险抵御能力,减少遭遇意外或疾病等原因对生活造成的重大影响,同时也是不断完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创新举措。

重庆市“民政惠民济困保”项目作为政保业务在民生救助领域的先行探索,运行一年多以来取得良好成效,截至今年6月底,累计参保人数达到231.78万人,发生理赔案件12.84万起,支付理赔金额18474.7万元。(刘渝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