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登台讲述“病历背后的故事” 患癌青年医生带病参赛获得冠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6日15:37分类:财媒聚焦

日前,由湖南省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承办,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苏黄“追梦杯”金牌讲师总决赛——创新专场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省内的9位参赛青年医师相继登台,针对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创新进行讲解,生动讲述了“病历背后的故事”。据活动主办方统计,截止到决赛当日,选手人气投票超过41万,平台访问量已破17万。

图片2

8月24日,苏黄“追梦杯”金牌讲师总决赛——创新专场现场

来自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呼吸科的参赛选手郭遵明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和网络最佳人气奖。郭遵明于今年5月被确诊为肺癌IV期,他以自己的临床诊疗过程为案例,讲述了与癌症病魔日夜对抗的故事,即便身患重症,郭遵明坚持带病坐诊,他对工作精益求精和对患者高度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大赛评委和其他参赛选手的热烈掌声。

图片3

参赛选手郭遵明获得网络最佳人气奖

“11年来,郭医生勤奋工作,他以科学的态度使人信服,以崇高的医德塑造了自己,以对职业的执着和对生命的敬畏在平凡的岗位上耕耘着、奉献着。”本次活动总策划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蒋永亮说。

本次大赛还邀请了湖南呼吸界的知名专家戴爱国、唐建明、陈平、刘志光、孙圣华等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决赛在往常病例比赛的基础上做了大胆创新,设立了专业的评审团队,由主席团、点评团、导师团、专家评审团为每一位选手送上宝贵的建议和鼓励。大赛还穿插了公益环节,纷纷为郭医生发起捐款,截至8月31日,线下累计捐款已达12万元。(万方明、凌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