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集团与德国斯图歌特签约 计划成立合资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7日13:57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合肥9月7日电(记者汪奥娜)记者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与德国邮政股份公司的子公司德国斯图歌特有限公司6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总投资5亿欧元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建立研发中心、生产销售电动轻型商用车,并应用于物流领域。

据悉,双方在物流领域的合作将是合资公司未来发展的亮点之一。根据备忘录,合资公司将开发生产适合全球市场的电动轻型商用车,并用于邮政包裹的最后“一英里”运输服务。合资公司设计年产能10万辆,产品计划于2021年量产上市。奇瑞集团与德国斯图歌特有限公司还将在中国建立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开发电动改装车平台及相关技术,提供L4级自动驾驶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等。

据了解,德国斯图歌特有限公司是德国邮政股份公司的子公司,具有领先的电动商用车底盘设计及生产技术。德国邮政股份公司是物流行业跨国巨头,对轻型电动车商用车有巨大需求。奇瑞集团与德国斯图歌特有限公司合资项目的建立,将有利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增强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