浔龙河:构建互联网+美好田园艺术生态、生产、生活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15:07分类:品牌故事

9月7日至9日,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产品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的浔龙河特色小镇展位受到观众青睐。

浔龙河

 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参展人员谢万波说,浔龙河致力于以“互联网+”的技术和思维,构建“互联网+美好田园艺术生态、生产、生活体系”。一直以来在与国内优秀的移动通讯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展开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将人工智能、物联网、AI、大数据等先进互联网技术运用到生态农业、文化产业、教育产业、全域旅游、康养产业五大产业以及智慧社区、智慧党建治理等领域。

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参展人员刘红峰说,本次展会汇聚了人工智领域优秀的企业、产品和精英。浔龙河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和其他入选企业共同参与展会。通过此次展会,一方面加深了与人工智能企业、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浔龙河面向广西为代表的中国西南和东盟区域进行宣传推广。

据介绍,浔龙河立足于中国所有大中城市,在城市和乡村中间,进行“浔龙河”品牌的输出和推广,为中国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刘红峰说,广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禀赋,又是中国与东盟的交流门户。近年来,不断有广西政府和企业人员到浔龙河考察和交流,浔龙河也收到来自广西的诸多邀请,前往城市近郊考察。

据介绍,浔龙河开创了“企业市场运作、政府推动和监督、基层组织全程参与、民本民生充分保障”的发展模式,擎画了“美丽乡村+生态社区+特色产业”的城市近郊型特色小镇发展“浔龙河样本”,为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城乡融合乡村消费综合体发展提供了可推广和借鉴的核心路径。可以在乡村振兴“多规合一”的顶层规划设计、优质产业资源的导入以及乡村资源的运营等领域展开广泛积极的合作。

湖南棕榈浔龙河生态城镇发展有限公司由湖南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是一家专注城郊融合型乡村振兴的专业运营商和乡村资源专业运营商,已成功开发了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2018年6月2日,浔龙河成为全国首个以乡村振兴品牌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的企业。

截至2019年,浔龙河已在河南兰考、安徽合肥、黑龙江哈尔滨、江苏启东、湖南祁阳等地全面启动模式落地推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定位为城市近郊型特色小镇,乡村振兴下的城郊融合乡村消费综合体。规划占地面积14700余亩,先后引进了上海嘉兆集团、星光集团等国内大型企业,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长沙附属学校在此落地,形成了“生态产业为基础、文化产业为灵魂、教育产业为核心、康养产业为配套、旅游产业为抓手”的产业格局。(颜园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