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聚首大同共谋晋京津冀乡村旅游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15:09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太原9月10日电 近日,中国(大同)晋京津冀乡村旅游合作发展暨大同文旅项目推介会在山西大同召开。来自晋京津冀四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行业机构的专家,围绕以“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区域联动振兴乡村”主题,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合作的角度,共谋发展。

大同作为中国古都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境内有云冈石窟、华严寺、北岳恒山、悬空寺等古迹。素有“三代京华、两朝重镇”的美誉。

近年来,大同市将文旅产业作为经济转型的引擎和战略性支柱产业,瞄准“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环渤海合作发展”“乌大张金三角”等重大机遇,规划完善对外开放的大交通网络。即将开通的大张高铁,将为大同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条件。

乡村休闲旅游是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为此,大同市将通过农业产业扶持、乡土特色品牌奖励、基础配套设施奖补、建立地方行业标准等措施,进一步助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行业发展。(武海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