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聚焦有机农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15:11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太原9月10日电 9月7日至8日,以“有机农业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举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灵丘县有机农业园区建设、全域有机农业发展进行交流探讨。

有机旱作是山西农业的传统技术特色,发展有机农业是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专家认为,得益于规划先行、产业支持、市场运作与社会参与,灵丘县有机农业发展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3年以来,灵丘县立足自然生态资源优势,以车河有机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为试点,启动有机农业园区建设。同时,聘请专家团队编制《山西灵丘有机农业园区实施规划(2013—2030年)》,通过创建红石塄乡146平方公里全域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积极打造全域有机产业示范区。2019年,灵丘县被成功评为山西省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

“车河论坛为有机农业从业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促进的平台。”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灵丘县委书记张强说,论坛汇聚了专家学者智慧,也为灵丘引入了资本、带来了企业投资,使贫困山区从思想观念到产业业态都产生了变化。

2014年以来,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已连续举办6届,在业内逐步受到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关注与认可。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胡跃高在论坛上表示,发展全域有机农业,需要进行“有机生产、有机社会、有机社区”三位一体同步建设。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陈源泉表示,多年来,灵丘县以举办有机农业论坛为契机,发挥了重点人才专家“智囊团”作用,建议将论坛打造成为“出理论、出模式、出技术、出标准、出品牌”的永久性论坛。(武海珠 白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