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发力新消费 红西凤革故鼎新“逆生长”

新华社客户端2019年09月11日16:21分类:要闻动态

8月30日,红西凤焕然一新升级上市,“老字号”西凤酒迈出发力新消费关键一步。

2007年10月,第一代红西凤上市,成为高端凤香酒的实力担当。2019年,红西凤革故鼎新,以巅峰品质、时尚面孔优雅归来,上演了“逆生长”的华丽嬗变。

始于殷商、盛于唐宋、传于明清,1915年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质奖,1952年获评中国“四大名酒”,2000年被授予“中华老字号”称号……西凤酒,目前以1020.32亿元品牌价值,位居白酒行业品牌价值排行榜第4位。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曾介绍,老名酒这个老祖宗留下的“金饭碗”,不仅是怀念历史、存放记忆的载体,也是不可或缺的美好生活元素,兼顾传承与创新打造新时代格局,注重价值和差异提供新时代产品,西凤正在拥抱新消费。

新一代红西凤,在传统酿酒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和改革,通过改进配料、提升工艺,让蜜香口感更加突出,更符合消费者的品味。同时,外型上以一袭正统中国红引领“国潮”,秀出时尚新风,揭开了西凤全面发力新消费的序幕。

文化传承背后,西凤集团新业态、新供给不断形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不断显现。据了解,由于原酒的稀缺性,红西凤每年只能生产500吨,保质不保量,红西凤将确保顶级水准,传承凤香经典。

落子红西凤,发力新消费,“老字号”西凤酒牢牢把握“破”与“立”的关系,有技艺、有历史、有文化、有温度,守得住传统,也当得了“网红”。作为高端化、时尚化、艺术化的窗口,涅盘归来的红西凤正在带动千年老字号“逆生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