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裕农通”落地城口县沿河乡 服务乡村振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1日17:27分类:机构动态

建设银行1

新华财经重庆9月11日电  “这个真的很方便!”“我已经办了缴费呢,快!”日前,在建设银行赴城口县沿河乡设立的“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围拢在一起的村民一边体验着建设银行的金融服务,一边你一言我一语地热烈讨论着。

这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是在当地政府和重庆市银保监局驻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设立起来的,为了保证服务好村民,选择了在当地经营场所固定,村民信任度高的海尔专卖店签约建行成为“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建设银行在短短一天时间里,就成功完成了业主开户、签约、服务点审批、现场挂牌及银行卡发卡等工作,高效的工作效率、优良的服务赢得了当地乡政府、业主和村民的认可。

沿河乡位于城口县西部,距县城40公里,是重庆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之一,较差的地理条件对村民体验便捷的金融服务产生了阻碍。此次建设银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落地城口县沿河乡,一方面填补了建行在城口县金融服务的渠道空白,另一方面在提升当地村民基础金融服务品质的同时,也为持续探索推进支农贷款、善融商务等业务提供了支点,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村口银行”的便利。

建设银行2

据了解,建设银行“裕农通”凭借在县域普惠金融领域创新实践取得的成绩和突出表现,已先后荣获2018年度“中国最佳普惠金融产品”等多个奖项。目前,在重庆的“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已达1024个,在建设银行承担扶贫任务的定点扶贫村和深度扶贫村已实现全覆盖,为广大农户提供了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帐汇款、代理缴费、余额查询和贷款等综合金融服务。下一步,建行重庆市分行还将以“裕农通”为载体,在银保监局的指导下,更多更好地服务乡村、服务农户,以更大力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王彦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